利用visual studio 2013 update 5 编译GDAL

1、前期准备

1):Visual Studio 2013 Communtiy;(下载地址:https://www.visualstudio.com/downloads/download-visual-studio-vs)

2):GDAL1.11.1​;(下载地址:http://trac.osgeo.org/gdal/wiki/DownloadSource)

2、编译GDAL

1):安装完VS​2013,在C:\software\vs20135\Common7\Tools\Shortcuts(根据自己安装vs2013的位置而确定)文件夹中选择“VS2013 x86 Native Tools Command Prompt”。

图1 选择编译工具

​​​2):打开上述命令工具之后切换到放有GDAL解压文件的磁盘,(我的就放在了c盘),输入命令cd C:\Users\maruiqi_rs\Desktop\gdal1111\gdal-1.11.1再切换到解压文件中。

图2 切换到存有gdal的磁盘
图3 切换到gdal1.11.1解压文件目录下  


3):依次输入以下命令(输入一句命令后,等待程序运行完成再输入下一句命令):

nmake -f makefile.vc

图4 输入命令

nmake -f makefile.vc install

图5 输入命令

nmake -f makefile.vc devinstall

图6 输入命令

nmake -f makefile.vc clean

图7 输入命令

4):编译完成后在c盘会出现一个名为​warmerda的文件夹,则是编译完成后的文件。

图8 编译完成后生产文件

5):也可以自己设定编译生产路径,在nmake.opt文件中进行设定。

图9 设定编译生成文件路径

参考文献:

[1]​ http://trac.osgeo.org/gdal/wiki/BuildingOnWindows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