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笛入门二指法

在吹响练得很熟练的情况下,再练习指法,不然会弄不清楚:吹不响到底是嘴的原因还是指法的原因


1.手型

一般笛子放在身体的右侧,双手的大拇指和小指放在笛子上起稳固笛子的作用,其余六指分别对应六个指孔(堵不严会不响),双手分别在笛子的两侧。

手掌和手指几乎成90度垂直放在笛子上,手指上的关节几乎不弯曲,手指与笛子成90度垂直(这样练以后手指跳动会比较快)。指孔不一定要用指肚来堵,要保证手指不弯曲,稍微有些弧度是正常的,以后熟练了就自然了。


2.指孔

从吹孔开始,称为第一孔、第二孔......一直到第六孔,六孔分别是321765(Mi Rai Dao Xi La Sao)。先按住第一孔吹响是mi(中音),然后按住两个孔吹响是rai(中音),按住三个孔吹响是dao(中音),按住四个孔是xi(中音),按住五个空是la(中音),六个孔全按住是sao(低音),六孔全按住只开第一孔是中音sao。这样一个孔一个孔的练习,直到所有的孔能吹响(吹不响可能因为嘴不对,也可能因为孔没按严)。这就可以开始看着简谱吹了。


3.指法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