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UnicodeEncodeError: 'ascii' codec can't encode characters in position问题

在开头加上
import sys
reload(sys)
sys.setdefaultencoding( “utf-8” )

Python自然调用ascii编码解码程序去处理字符流,当字符流不属于ascii范围内,就会抛出异常(ordinal not in range(128))。所以解决方法就是修改默认编码,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先调用reload方法。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UnicodeEncodeError是一个常见的编码错误,它表示在将Unicode字符编码为指定编码格式(如ASCII)时出现问题。这个错误通常发生在尝试将非ASCII字符(如中文、日文、韩文等)编码为ASCII字符时。 解决这个错误的方法是使用正确的编码格式来处理非ASCII字符。以下是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法: 1. 使用正确的编码格式进行编码:在处理非ASCII字符时,确保使用正确的编码格式进行编码。例如,在Python中,可以使用`encode()`方法将字符串编码为指定的编码格式。例如,将字符串编码为UTF-8格式:`string.encode('utf-8')`。 2. 设置默认编码格式: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通过设置默认编码格式来解决编码问题。在Python中,可以使用`sys.setdefaultencoding()`方法来设置默认编码格式。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并不推荐使用,因为它可能会引起其他问题。 3. 使用合适的编码格式进行文件操作:如果在处理文件时出现编码错误,可以使用适当的编码格式打开文件。例如,在Python中,可以使用`open()`函数的`encoding`参数指定文件的编码格式。例如:`open('file.txt', encoding='utf-8')`。 4. 使用合适的编码格式进行网络请求:如果在进行网络请求时出现编码错误,可以使用适当的编码格式来处理响应数据。例如,在Python中,可以使用`requests`库发送网络请求,并使用`response.encoding`属性来指定响应数据的编码格式。例如:`response.encoding = 'utf-8'`。 请注意,具体的解决方法取决于你所使用的编程语言和环境。以上提供的方法是一些常见的解决方案,但可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