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4412友善之臂ARM开发板静态IP设置(重启有效)

刚入手Tiny4412开发板,发现它的ip地址不是192.168.1.230,老是自动跳变,今天是192.168.1.7,明天开机就变成了192.168.1.8,所以就决定将其设为静态ip地址:192.168.1.240。

首先参考网上提供的一个常见的方案:

要修改arm开发板的IP,如果是yaffs2文件,可以

1、首先要修改/etc/init.d/rcS文件,在/sbin/ifconfig lo 127.0.0.0

下添加一行/sbin/ifconfig eth0 192.168.1.20 up

注:192.168.1.20 只是举例,可以改成你想要修改的IP地址

本来这样修改之后就可以的,但是我发现仍然不行,使用ifconfig命令,发现开发板IP地址没有被更改过来。

后来无心插柳,发现还需要修改另一处

2、修改/etc/eth0-setting

将其IP地址改成你想要设置的IP

重启开发板,使用ifconfig命令,就发现IP地址已经修改过来了。


inux系统启动时执行了\etc\init.d\ifconfig-eth0脚本,这个ifconfig-eth0脚步会查找/etc下是否存在eth0-setting文件,如果有则执行"source eth0-setting",使用其中配置的IP,如果没有找到这个文件则使用默认的192.168.1.230。

所以只要修改/etc/eth0-setting中的IP地址即可。

这种方法如何尝试都不行,我来个更绝的,把所有的ip地址全部设为192.168.1.240,

/etc/eth0-setting


/etc/inid.t/ifconfig-eth0

这个里面有个默认ip地址是192.168.1.230,我也改成了192.168.1.240.设置完成之后还是不行。

我就查看启动文件/etc/init.d/rcS

发现把一个启动项fa-network-service注释掉就可以了。


重启就ok了。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