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辰采星

纵然生得好皮囊,腹内原来草莽 —> http://user.qzone.qq.com/346406002/main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ive.GROUPING SETS有BUG?

随着Hive 0.10版的发布,GROUPING SETS出现了,并提供了ROLL UP和CUBE这两个特殊场景的子句,真是喜闻乐见的特性啊。不过最近在写两个HQL查询脚本的时候,GROUPING SETS子句里出现的元素名称或表达式有形式上的限定呢!似乎和Java里switch...case的case子句对枚举值名称有一样的限制。

2014-04-27 17:08:01 6398 2

原创 Hive.分组排序和TOP

HQL中的order by子句执行的排序操作始终是全局的,我们有时候想要的却是分组排序,即按fieldA排序以后,然后针对fieldA的每个值所对应的fieldB和(或)fieldC排序,而不是像order by那样,针对所有fieldA的值对fieldB和(或)fieldC排序。

2014-04-16 18:09:53 19005 3

原创 Hive.GROUPING SETS的“陷阱”

HQL查询中,对GROUPING SETS出来的数据与其它数据进行连接操作时,需要小心处理数据过滤的问题。而且,需要注意的还有,grouping__id这个函数的返回值不是整型,是字符串。

2014-04-06 11:20:33 854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