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3d技术探讨2

FLASH3D 技术探讨


编辑:matoku



 
虽然Flash功能强大,但也不是万能的,毕竟它是面向网页动画和多媒体制作的,不能对其求全责备。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针对其在某些功能上的不足,找到相应的补充办法。笔者找到几款可作为Flash帮手的软件,可以一遂您的心愿。

Swift3d(www.Swift3d.com)


Swin3d是一款用来制作3D动画的软件,制作完成的作品可放在Flash中使用,而且制作简单,鼠标只需点击几下即可完成。笔者以一个文字动画的制作过程为例,介绍Swift3d的使用方法:


运行该软件,点击“File”/“New”命令或单击工具栏的新建文件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T3D格式;点击工具栏的“T”图标,创建一个文字对象,如“电脑”,单击Apply按钮选择字型。然后根据需要修改字的颜色,还可对大小进行调节,对动画进行设置。设置动画的方法和设置Flash动画相似,都是通过帧来实现的,Swift3d已内置多种3D效果。单击Swift3d_2.jpg中的动画设置图标,选中“RegularSpins”选项,然后单击各图,可以观看动画效果,选中后将其拖动到已建立的文字对象上即可;保存并输出Flash动画。首先保存制作的动画,再单击“File”/“Export”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一个文件名后,就等着Swift3d将其渲染成Flash动画了。


Vecta3d_Max(www.may.ne/flashsun/soft/Vecta3Dstandalone-setup.exe)


与Swift3d相比,Vecta3dMax显得更专业,主要是因为它能对导入的3ds素材进行专业处理。有两种操作方式:一种是通过对导入的3ds文件进行处理,另一种是通过执行gradientshader程序来实现动画的快速完成。


对3ds文件进行处理。运行程序,打开一个3ds文件;通过旋转工具和中心工具对文件进行立体位置调整及中心位置调整,同时进行缩放等操作。通过细节调节工具调整各部分的轮廓线的颜色,再根据需要调整灯光角度、强度等;再对整体旋转角度及外部环境沿坐标轴旋转的角度设置好后,通过预览即可看到完成的动画;动画完成后保存,然后打开Flash,通过Import命令将该动画导入。注意如果导入的动画由多个实体构成,还要将各个实体对象打散,输出为另一文件后再导入,可节省大量空间。


文件使用。运行该程序,将出现一个Animation动画制作框,其主要制作功能都集中在该对话框中;新建一个文件,创建对象后,在Animation对话框中进行设置即可。通过以上介绍,相信您会使用Vecta3d_Max快速制作动画了。


Swish(www.Swishzone.com)


Swish是一个专门用来制作特效字的软件,内置了多种效果的FLash动画,通过相互的组合及参数设置,可以制作出许多意想不到的效果。下面以一个例子来介绍其使用方法。


选中Movie选项,在Width中输入动画长度,Height中输入高度,Framerate中输入每秒播放动画的帧数,在Background中选择好背景颜色;选中Scene选项,在SceneName中输入场景名称,在SceneLink中输入网站地址,Targetframe中输入打开该页的方式;单击Content选项卡,单击Import按钮导入声音、图像等,通过Delete删除声音、图像等;在FramedisplaY处修改动画总帧数,在Addaffect下选择合适的效果,对文字和图像分别添加相应的效果。注意文字和图像的效果不一样;单击“File/Export”,将文件输出为swf文件。在Export对话框中设置好相应选项。设置完成后存盘,然后加入到Flash中即可。


FlashforSe(www.goldshell.com)


flash动画虽好,如果想把它做成一个屏幕保护程序,该怎么办呢?这里介绍一下比较流行的Flashforge程序,最新版本为5.42。


Flashforge安装较简单,下载后将其解压至一个目录,双击安装文件即可。第一步,在信息窗口,单击Next进入注册界面,单击change可输入注册码(如果不注册,屏保程序


只维持10天),再单击Next按钮,在出现的窗口中输入swf文件,再对当前的Windows进行设置。如果Flash文件不全屏播放,则需点击“SettingWindows”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中设置背景图像,另外还可直接输入路径或通过文本框旁边的按钮查找现成的图片,不过图像必须满足256色的要求,选择好后即可返回前一页面。如果想为屏保安装程序做一个图标,点击“PreviewWindows”,在出现的对话框中有两个选项:上面选项为设置一个现成的图像作为图标,但图像必须满足256色以及小于163×133像素的文件;下面选项是使用系统默认的图标,选择好后点击“JJOK”回到前一页面。继续点击“Next”按钮,进入Flashf-org安装程序制作界面,对生成的屏保安装程序进行设置,在文本框中输入安装文件的名字和存放路径,另外还可通过下面两个选项进行设置。一个是“Compressinstallprogrammer”,勾选后软件会对生成的屏保进行安装;另一个是“Createinteractivescreensaver”,选择后制作好的屏幕保护可产生互动效果。另外,还可对整个屏保的安装过程进行设置,点击“Message”按钮,出现五个复选框,根据要求选择,完成后单击0K,再点击“Next”到下一步,进行屏保安装结束后的信息和动作显示设置。该设置中共有四个选项:“DoNothing”是什么事情也不要做;“OpenDisplayProperties”是安装结束后显示相关的属性信息;选择“StarttheScreensaver”是安装好后立即运行屏幕保护程序;如果有Readme就选择“ShowREADME”,并在文本框中填写Readme文本文件的目录,这样安装结束后就会打开Readme文件供阅读。选择好后点击“Next”到下一步,直到界面出现一个“Testinstalleraftercreation”选项,如果勾选,在制作安装软件前先测试安装程序是否有错,以确保生成屏保文件的正确性,剩下的就是点击“Finish”按钮了。完成后,运行,看酷不酷?


怎么样,Flashforge还不错吧?有了它就可将喜欢的Flash动画制作成屏幕保护程序。如果觉得Flashforge提供的时间太苛刻,还可用SwfBrowse的一个附加功能来完成屏保的制作,另外还有ScreenWeaver、Flashjester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