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吸血鬼与僵尸:有创意的推理解谜游戏

   

    游戏的规则很简单。一个谜题由一个方阵和周围给出的数字组成。方阵中有的地方放有镜子,有的地方是空地。方阵外的数字表示站在这个地方的人可以看到多少个鬼怪。你需要把指定数量的幽灵、吸血鬼和僵尸放到空格中,每个空地必须且只能放一个鬼怪,并且要求最终的布局与方阵外的数字相符。这个游戏真正好玩的地方在于它的一个机智而有趣的设定:吸血鬼在镜子里看不到,幽灵只能从镜子里才能看到;而无论是直接看还是通过镜子看,僵尸都能被看到。看了上面这句话,喜欢看恐怖电影的网友多半都会会心一笑。这些设定大大增加了游戏的乐趣,也给推理解谜带来比数独更多的变化。比如,同样都是只能看到最左上角的那一个格子,直接看的人能看到鬼怪,透过镜子看的人什么也看不到,于是我们可以立即判断出最左上角的空地只能是吸血鬼。再比如,左下角有两个被镜子分开的格子,从两种方向看过去都只能看到一个鬼,于是这两个格子要么都是幽灵,要么都是吸血鬼。
    这个网页(德文)里给了20个谜题,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试一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