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CC近几年的获奖作品

    想起在网上找找这个是因为lakeblur给我发过这样一个C代码:

#include <stdio.h>
main(t,_,a)
char *a;
{
return!0<t?t<3?main(-79,-13,a+main(-87,1-_,main(-86,0,a+1)+a)):
1,t<_?main(t+1,_,a):3,main(-94,-27+t,a)&&t==2?_<13?
main(2,_+1,"%s %d %d/n"):9:16:t<0?t<-72?main(_,t,
"@n'+,#'/*{}w+/w#cdnr/+,{}r/*de}+,/*{*+,/w{%+,/w#q#n+,/#{l+,/n{n+,/+#n+,/#/
;#q#n+,/+k#;*+,/'r :'d*'3,}{w+K w'K:'+}e#';dq#'l /
q#'+d'K#!/+k#;q#'r}eKK#}w'r}eKK{nl]'/#;#q#n'){)#}w'){){nl]'/+#n';d}rw' i;# /
){nl]!/n{n#'; r{#w'r nc{nl]'/#{l,+'K {rw' iK{;[{nl]'/w#q#n'wk nw' /
iwk{KK{nl]!/w{%'l##w#' i; :{nl]'/*{q#'ld;r'}{nlwb!/*de}'c /
;;{nl'-{}rw]'/+,}##'*}#nc,',#nw]'/+kd'+e}+;#'rdq#w! nr'/ ') }+}{rl#'{n' ')#/
}'+}##(!!/")
  :t<-50?_==*a?putchar(31[a]):main(-65,_,a+1):main((*a=='/')+t,_,a+1)
    :0<t?main(2,2,"%s"):*a=='/'||main(0,main(-61,*a,
"!ek;dc i@bK'(q)-[w]*%n+r3#l,{}:/nuwloca-O;m .vpbks,fxntdCeghiry"),a+1);
}


    程序编译运行后不可思议地打印出一长段超过源代码长度的文字,而这些字串竟然根本没有在源代码中出现过。我知道C代码可以写得很怪,而且看这个程序估计还用了不少递归;但从没有想过还有如此荒唐的源代码,看上去基本上就是乱码。刚才我搜索到,这段代码是IOCCC的一个获奖作品。

    IOCCC即International Obfuscated C Code Contest,比谁的C代码写得最乱最读不懂。
    这个比赛已经举办了17年了,下面是近几年的一些获奖作品。
    你可以在http://www.au.ioccc.org/years.html看到更多,但很多需要在Linux环境下编译运行。比较有趣的又能够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都已经在下面了。
    我们假设你编译后的文件名都是abc.exe。

编译后在dos下输入
abc "ash nazg durhbatuluhk, ash nazg gimbatul, ash nazg thrakatuluhk, agh burzhumh-ishi krimpatul." >abc.pgm
然后用图片编辑器查看abc.pgm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string.h>
                    #define w "Hk~HdA=Jk|Jk~LSyL[{M[wMcxNksNss:"
                   #define r"Ht@H|@=HdJHtJHdYHtY:HtFHtF=JDBIl"/
                  "DJTEJDFIlMIlM:HdMHdM=I|KIlMJTOJDOIlWITY:8Y"
                 #define S"IT@I//@=HdHHtGH|KILJJDIJDH: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