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旧时光

这个城市的夏天很热,暮色四合的时候,空气中依然涌动着一股股燥热的气息,身处其中的人,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火炉之中,除了忍受烘烤,已经无处可逃了。

走的时候,校园里还很热闹,毕业季离别带来的伤感气息还在酝酿之中,这是最后的狂欢,天空中忽然爆裂盛开出几朵绚烂的烟火,他们说,这是华丽的告别。

挤上公交,才发现满满一车的人都是毕业生,窗外的霓虹灯凌乱地闪过,映照着一张张落寞,怅然的脸。再怎么洒脱,在往事和岁月面前,还是会有脆弱的时候。

火车一路轰鸣着出发了,才遗憾地意识到,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了。又一段完整的岁月被收割了。在这个城市里呆了七年,这七年是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最美好,最温暖的时光都留在了这座城市,留在了这座城市的某个角落里。

那时候的青涩,淳朴,早已成了一种遥远而模糊的回忆。时光荏苒,在不知不觉中成长,所有人的成长交织在一起,我能记住的事情不多,但我记得那些快乐,美好的感觉,像个傻子一样,只知道幸福,快乐,却不问理由。这,大概是对过往最好的缅怀吧。

每个人都会开始新的旅程,无论怎样的不舍,还是要开始新的生活。聚散离合是人生的常态。我们都像浮萍一样,在这茫茫的命运之海飘荡。有人说,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莫大的幸运。只可惜,没有什么是永远的,用几年的时间去相对,相识,相惜,而相离,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我终于明白,这个世界上,最惆怅的事情,就是看着一个人的背影渐渐远去。很多人,你在今后的岁月里,再也无法相见,你关于一个人的最后回忆,就只剩下这一个孤独的背影。

我们都习惯了,用背影告别过去。关于这座城市,有很多的回忆,凌乱,破碎,相互交错,感觉不值一提,但又似乎不可或缺。

在清冷寂静的星空下仰望。

在喧闹辉煌的街道上徜徉。

回忆很乱,记忆很长。

流年似水,挥挥手,转身离开。

再见,旧时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