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sio画状态图(Statechart)的几点注意事项

        项目在设计阶段是需要进行大量图标的绘制的,visio作为一种轻量级画图工具,个人非常推崇,简单实用。近日,在画一个简单的状态图时遇到了一点小问题,以前解决过,不过很容易就忘记了,今天又折腾半天,为了让自己和其他兄弟不再走弯路,特记录下来。

        在画Statechart图是,仍然可以像往常一样拖拽图标。“状态”很容易修改内容,但是状态和状态之间的“Transition”就着实费了半天劲。原以为可以在“Transition”的属性中添加内容,但是怎么也没找到,其中的“name”的内容并不能显示到图中。经过一翻研究,如果想在状态中的状态和状态之间的转化上显示文字,需要在左侧“Model Explorer”中的最上层的图标右键,点击“Events...”中添加,然后可以在“Transition”的属性“Event”中选择刚才添加的事件。这样就能够将文字显示在图片上了。

  • 5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