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技术和架构

        这两天准备要接手天津商行的项目。但是在接手的过程中,对整个项目的理解却是非常的困难。最大的问题,就是对业务的不理解。

        天津商行的这个项目不大,核心的业务就是日结,及其围绕在日结之周围的一些相关业务。其实也并不是特别的复杂,但是转来转去,开账闭账,凭证科目什么的,的确对一个财务的门外汉是异常的头痛。虽然有还算明细的需求文档,但这些需求更多表述的是业务的表现,而对于业务过程和相关的知识却没有什么描述。

        业务上的不理解,也就造成了即使看代码也没有多大的帮助,更何况代码的质量也不甚良好。代码大多都是平铺直叙的代码,如果单就一个方法(业务方法)而言,理解起来还算是很容易的。可是问题是,这类里足足有七十多个这样的业务方法,没有分类,注释也只有简单的描述,如果你不理解业务,那这就是噩梦,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这样的类大概有二十多个,纯粹的描述业务的类,极度郁闷。

        对于技术、业务还有架构,常常会有各种各样的疑惑,但更多的就是究竟要更侧重那一个方面,也就是所谓的鲁棒性了。

        目前,社区内对于技术还有架构讨论的是有模有样的,但是真正能符合这些复杂业务的开发吗?或者说用这些热门的东西,来实现我的这些业务,真的能达到易于扩展易于维护吗?

        有没有讨论这些业务的社区呢?大家都在更关心架构等纯技术的东西,可实际应用中,难道不是业务才是公司的利润之本么?

        也许,就没有真正正确的答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