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js实例开发中的一些总结,希望大家指点

0 篇文章 0 订阅

      回想一下,从事Extjs开发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感觉很多没有得到自己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和要求,还有一些问题一直困惑着我。所以今天写这篇文章希望把我的一点小小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也希望大家可以帮我解决小弟心中的困惑。

      估计大家再实例项目中也可能有过这样的问题:

1,Extjs类库太大而导致了项目在运行和加载的时候很慢(这也是实际项目中致命的);

2,js写出来的界面太多,而导致页面的加载比较慢;

3,js源文件很容易通过浏览器的插架被发现或破解,这也是代码安全的一方面。

 

     针对第一个问题,网上有很多的说话,而实际中也是大家比较重视的问题。类库太大就调用精简版的类库,或许这是一种方法,但是再下不是用的这种方法,我认为精简版省略了一些页面所要的效果。而比较流行用的一种方法是GZip压缩文件使其变小了,这种方式是可行得通的。除此之外能否有其他的方法呢?

    关于第二个问题,不知道各位通常是怎么样解决的。我不会是一次性的把所有的类库和所有的页面完全加载出来吧!的确这是一种不怎么明智的做法。我一般是把需要用到的时候才去调用,例如,现在需要调用一个Items.js产品文件的类库,这时候利用get方式等到该文件,如图:

  get响应的内容

 


这样我们是第一个得Items.js文件,注意的是,这是时候会在缓存中写入一份,如果你再次的调用该怎么处理呢!没有必要再从服务器上去读取一遍了,这时候我们可以看在脚本中判断是否已经处在该文件,再次去访问的时候就会是如图:

这时候就没有加载了该文件这样的话就直接调用缓存中的js。这时候问题又出来了,我们该怎么样处理大量缓存问题?这是时候你是怎么样处理这个问题的。希望大家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有很多时候我们只要知道网站或者项目的js文件的路径我们都可以通过一种特殊发方式下载到源文件。这样挺不安全的,首先大家会想到加密的方法,但是js的加密无法就那几种,因为它被加密了以后至少要让浏览器认得,我们认不认识都不要紧。这样的加密方法可以很随便的破解掉,可能很多人都用过js的加密压缩来处理这些js。我觉得我们既要考虑安全也要考虑它的加载,我见过一个高人是这样做的,他是把js加密了以后封装到dll中。也许你也会说被破解,的确是这样的,但是我想问这样被破解出来的源码是完整的吗!

 

还希望过来看的同僚能发表一下您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小弟不盛感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