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eblogic中使用Yale CAS实现单点登陆(SSO)

Weblogic 中使用 Yale CAS 实现单点登陆 (SSO)

耶鲁大学开发的单点登录系统称为CAS(Central Authentication Server)被设计成一个独立的Web应用程序(cas.war)。它目前用几个Java Servlet作为实现并且通过一个Https服务器来运行。要使用单点登陆功能的Web应用作为CAS的一个客户端来运行。

由于CAS使用Https协议,所以首先要知道如何在容器中配置SSL。Weblogic的SSL配置相对其它的容器较为复杂,但SSL配置完成后CAS服务器一般都能正常运行了。
CAS的客户端以一个Web应用的Filter运行。当Web应用的某个功能被请求时,Filter就会拦截应用的URL,从而迫使用户到CAS服务器进行登陆。在所有不同的Web应用中,使用同一个CAS服务器进行登陆,即可达到单点登陆之目的。

本文使用Weblogic(版本Weblogic8.1)配置CAS服务器,使用Tomcat(版本Tomcat5.0.30)配置CAS客户端,分别在7002端口及8080端口。下面是在Weblogic中使用Yale CAS实现单点登陆的详细步骤:

1.  安装CAS服务器

1.1.  下载CAS发行包,下载地址:

CAS服务器:http://www.yale.edu/tp/cas/cas-server-2.0.12.zip
https://clearinghouse.ja-sig.org/wiki/download/attachments/924/cas-server-2.0.12.zip
CAS客户端:http://www.yale.edu/tp/cas/cas-client-2.0.11.zip
https://clearinghouse.ja-sig.org/wiki/download/attachments/827/cas-client-2.0.11.zip

1.2.     将cas-server-2.0.12.zip解压,并将lib/cas.war拷贝到%bea%/user_projects/domains/mydomain/applications下,测试CAS服务器是否发布正常,可以访问http://localhost:7001/cas/login 出现登陆窗口。输入用户名密码(用户名=密码),出现登陆成功页面说明发布正常。若不能访问可以手工发布再试。

2.   配置Weblogic使用https协议

2.1.        Server证书申请

不管是tomcat或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