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HTTP中POST和GET区别并用Python模拟其响应和请求

    最近在几周在做手游崩溃信息收集和上传,拿到崩溃信息后,使用的是HTTP的POST方法上传到公司共用的服务器的,因此做简单总结。本文首先简单介绍了HTTP协议,主要说明了POST方法和GET方法的区别;然后用Python实现了 对POST方法和GET方法的响应;最后用Python模拟了POST方法和GET方法的请求。

HTTP协议简介

    HTTP是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的缩写,简单来说它是一个应用层的协议,它允许将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文档从Web服务器传送到客户端的浏览器。HTTP是一个无状态的协议,即同一个客户端的这次请求和上次请求是没有对应关系,对http服务器来说,它并不知道这两个请求来自同一个客户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Web程序引入了Cookie机制来维护状态。
    HTTP协议通常基于TCP协议来实现的,有时也基于于TLS或SSL协议(这个两个协议也是基于TCP协议来说实现)来实现,这个时候,就成了我们常说的HTTPS,每次HTTP操作都至少有下面几个过程:首先客户端与服务端建立连接;建立建立后,客户端按照协议格式发送请求;服务端接到请求后,同样按照某个格式返回响应数据;最后客户端与服务端断开连接。
    通常我们打开一个网页,需要浏览器发送多次请求,因为一个网页中可能引用了其他文件,比如图片等文件,这时候浏览器会自动再次发送请求去获取图片等数据,直到网页上的数据被完全显示出来。

POST和GET区别

    HTTP协议定义了很多与服务器交互的方法,最基本的有4种,分别是GET,POST,PUT,DELETE. 一个URL地址用于描述一个网络上的资源,而HTTP中的GET, POST, PUT, DELETE就对应着对这个资源的查,改,增,删4个操作,其中最常见请求方式是GET和POST,并且现在浏览器一般只支持GET和POST方法。GET一般用于获取/查询资源信息,而POST一般用于更新资源信息,他们之间主要区别如下:
    1)根据HTTP规范,GET用于信息获取,而且应该是安全的和幂等的,这里安全是指该操作用于获取信息而非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