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RUB的命令模式进入系统

一. Grub是一个非常好用的系统启动器,可以引导linux、dos、win、freebsd等多个系统。
二. 它引导的时候去寻找/boot/grub/menu.lst文件,把里面的启动列表显示出来供用户选择
但是如果grub出了问题,找不到menu.lst文件,就会出错,停留在grub>模式下。
别着急,即使到了这一步,也还是有办法可以进入系统的,这时候可以在命令模式下进行操作,这也是grub强大的地方,下面列出的命令,是进入系统必须的步骤: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 root=/dev/hda3
boot

其中,root  (hd0,0)这一行是挂载启动分区,使得里面的内核文件可以被访问到。(hd0,0)指的是第一块硬盘的第一个分区,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填写自己的启动分区区号。

kernel  /vmlinuz root=/dev/hda3这一行加载系统内核,并且挂载根文件系统“/”,供读取文件用。/vmlinuz就是要挂载的系统内核,当然也可以写详细些,比如/vmlinuz-2.4.20-8,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内核版本(或者通过按TAB键获得帮助)。root=/dev/hda3指定根分区“/”的位置,我的位置在/dev/hda3,所以我这样写,也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填写。

最后,boot这个命令是必须的,有了它就是说明按以上的参数启动系统了。

注意:虽说看起来很简单,只有简单的3行,但是有一些前提条件影响着你的执行结果,你必须知道自己的启动分区的位置,还有根分区“/”的位置,否则是进入不了系统的。

PEGASUS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