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时代:世界不再是你过去所知道的那样

        工业4.0,或许大家都还没有这个概念,但是我想举几个例子,你就会发现它已经渗透到你的方方面面,它惠及你周围的很多人。

一、工业怎么就发展到了4.0

        工业不是一发展就是到了4.0的,它也是一点点发展起来的,以前面的经验为基础的。

        工业1.0——这个应该就是蒸汽机发明并被大范围的使用开始的。我们已经可以不使用人力来产生动力了。所以这个阶段也可以叫他“蒸汽时代”,时间大概是18世纪60年代至19世纪中期。

        工业2.0——电气和自动化,这个时代就是使用电力驱动,人力大规模使用。如果你看过民国时期的电视剧,很多的女工去已经开始使用电器设备的纺织厂上班,那个就是对生产进行了分工。生产效率大规模提升的时代。时间大概是19世纪后半期至20世纪初。

        工业3.0——这个应该也是因为网络的产生,最近一些年发生的。我们进入了电子信息化时代,并且延续到今天,它对于制造过程的自动化控制,有了一个进一步的发展。时间大概是20世纪70年代至今。

        工业4.0——也就是接下来要介绍的,它变得更加抽象了,或者说在像虚拟化方面发展,我们的世界和虚拟世界已没有过去那么界限分明。比如想要买东西已经可以不用出门,在网上轻轻一点,你想要的就到了。

                                                                               

二、工业4.0,改变世界,改变思想

       工业发展如此迅猛,这是全人类的智慧和劳动的结晶,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前提,那就是学习。现在人们面临可以学习的东西,犹如海洋里的水,茫茫无际。

       虽然我们的标题是在说工业的发展,但是它的旋风也刮在了教育界,并悄悄改变着它。

工业4.0很多东西都有了一个新的属性,就是智能化。不论是手机,洗衣机,汽车,电风扇等等。当然并不是只有这一个词,比如“去中心化”、“个性化”、“去组织化”让生活等等方面变得不是那么刻板和遵循某些规定。


       计算机软件有重构一说,我们的世界也在被重构,被这些方方面面的变化。

       前一段时间,我的老师分享了一篇文章给我,叫《工业4.0时代,怎样为孩子筹备未来教育》讲的就是,信息世界的大发展,为教育行业带来了那些变化和冲击。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这个世界已不能被宽敞的教室,明亮的窗户,兢兢业业的老师所满足了。我们向往外面的世界,而且他离我们也就仅仅隔了一层屏幕。或许已经将你包围。


       本篇文章也是小编看完之后的读后感,这个世界变了,变得没有那么多隔阂,人的价值变大、个人的力量无法估量。

        看完后它给我的冲击很大,因为我就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成长起来的,现在自己没有固定的老师,透过屏幕,世界就是我的老师。没有言论的拘谨,自己就是一个媒体。自己就可以做一个组织才能做的事 。作为女生,也不会被这个社会拒绝,你可以在这个社会大展拳脚,而不是留在家中,碌碌无为。就像是现在越来越多的IT公司,女程序员已不是稀有动物,她们出现在编程一线也变成了常态。

                                                  

这是一个互联网加的时代,它就在你的手中。但更重要的是走进你的心里。

三、总结

        很庆幸活在一个,信息工业发展的越来越强大的时代,相信未来,我们的世界更加的美好。

    展望——如果你看一看他们的发展时间,就会发现,工业发展的脚步是非常快的,并且每一步跨出去,时间都相对缩短了一些,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或许4.0时代过去就是5.06.0时代到来。所以改变你一成不变的想法吧,拥抱新的世界。


参考

看工业1.0到4.0

工业4.0时代,怎样为孩子筹备未来的教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