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周项目3 - 胖子伤不起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体重标准,男性的标准体重=(身高cm-80)×70﹪,女性的标准体重=(身高cm-70)×60﹪。标准体重正负10﹪为正常体重;标准体重正负10﹪~ 20﹪为体重过重或过轻;标准体重正负20﹪以上为肥胖或体重不足,其中超重计算公式为:超重(%)=[(实际体重-标准体重)/(标准体重)]×100%,体重的单位是kg。
请编程序,输入一个人的姓名、性别、身高、体重,用一句人性味浓的话语输出其体重情况(正常、过重、过轻、肥胖或体重不足),这个程序可以用于体重计上为人们实时报告体重情况。

要求使用结构体类型表示人的相关信息。

/*
* Copyright (c) 2014,烟台大学计算机学院
* All right reserved.
* 作者:邵帅
* 文件:demo.cpp
* 完成时间:2014年12月17日
* 版本号:v1.0
*/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string>
#include<iomanip>
using namespace std;
struct persion
{
    char name[20];
    char sex;
    int hight;
    double weight;
    string state;
};
double s_weight(int h,char sex);
int main()
{
    persion stu;
    double s1_weight,how;
    cout<<"请依次输入姓名、性别(M or F)、身高、体重:"<<endl;
    cin>>stu.name>>stu.sex>>stu.hight>>stu.weight;
    s1_weight=s_weight(stu.hight,stu.sex);
    if (stu.weight>s1_weight*0.9 && stu.weight<s1_weight*1.1)
        stu.state="正常";
    else if (stu.weight>s1_weight*1.1 && stu.weight<s1_weight*1.2)
        stu.state="过重";
    else if (stu.weight>s1_weight*0.8 && stu.weight<s1_weight*0.9)
        stu.state="过轻";
    else if (stu.weight>s1_weight*1.2)
        stu.state="肥胖,您超重:";
    else if (stu.weight<s1_weight*0.8)
        stu.state="体重不足";
    how=((stu.weight-s1_weight)/(s1_weight))*100;
    cout<<"姓名:"<<stu.name<<" 性别:"<<stu.sex<<" 身高:"<<stu.hight<<" 体重:"<<stu.weight<<"KG 状态:"<<stu.state;
    if (stu.weight>s1_weight*1.2)
    cout<<setprecision(3)<<how<<"%";
}
double s_weight(int h,char sex)
{
    double weight;
    if (sex=='M')
        weight=(h-80)*0.7;
    else if (sex=='F')
        weight=(h-70)*0.6;
    return weight;
}
运行结果:



@ Mayuk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