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中Statement、PreparedStatement和CallableStatement的区别

1.Statement、PreparedStatement和CallableStatement都是接口(interface)。  
2.Statement继承自Wrapper、PreparedStatement继承自Statement、CallableStatement继承自PreparedStatement。  
3.Statement接口提供了执行语句和获取结果的基本方法;  
   PreparedStatement接口添加了处理 IN 参数的方法;  
   CallableStatement接口添加了处理 OUT 参数的方法。  
4.a.Statement:  普通的不带参的查询SQL;支持批量更新,批量删除;  
   b.PreparedStatement:  可变参数的SQL,编译一次,执行多次,效率高;  安全性好,有效防止Sql注入等问题;  支持批量更新,批量删除;  
   c.CallableStatement:  继承自PreparedStatement,支持带参数的SQL操作;  支持调用存储过程,提供了对输出和输入/输出参数(INOUT)的支持;  

Statement每次执行sql语句,数据库都要执行sql语句的编译 ,  
最好用于仅执行一次查询并返回结果的情形,效率高于PreparedStatement。  

PreparedStatement是预编译的,使用PreparedStatement有几个好处  
1. 在执行可变参数的一条SQL时,PreparedStatement比Statement的效率高,因为DBMS预编译一条SQL当然会比多次编译一条SQL的效率要高。  
2. 安全性好,有效防止Sql注入等问题(执行阶段只是把输入串作为数据处理,不再需要对SQL语句进行解析、准备,因此也就避免了SQL注入问题)。  
3.  对于多次重复执行的语句,使用PreparedStament效率会更高一点,并且在这种情况下也比较适合使用batch;  
4.  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