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模型设计的FPGA开发与实现:基本流程(一)之入门小例子(一):跑马灯

 

MBD-FPGA 开发与实现 http://blog.sina.com.cn/McCrocodile

这个简单的例子主要说明使用Simulink的MBD-FPGA基本开发流程。你将体会到这种开发解决方案是多么的高效和简单。

目的:

实现一个循环点亮的LED灯。

模型构建:

  1. 实现的基本思路:使用两个计数器,计数器的1在时钟上升沿时加1,计数到255时,输出一个时钟周期的脉冲溢出信号。将此溢出信号作为计数器2的计数控制信号,最后对计数器2的输出信号与常数比较,控制LED的亮和灭。
  2. 构建的仿真模型:

    屏幕剪辑的捕获时间: 2011/10/5 21:31

    屏幕剪辑的捕获时间: 2011/10/5 21:15

    屏幕剪辑的捕获时间: 2011/10/5 21:15

  3. 对模型作以下设置: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基于FPGA实现互相关运算的方法与流程如下。 1. 硬件设计:首先,需要进行FPGA硬件设计,包括选择适合的FPGA芯片、设计输入输出接口、设计运算单元等。由于互相关运算是矩阵运算,可以使用FPGA上的DSP块来加速计算过程。还需要设计FPGA板上的电路连接,包括时钟信号、数据接口等。 2. 算法实现:其次,需要将互相关运算的算法转化为适合FPGA实现的形式。互相关运算通常涉及两个输入矩阵和一个输出矩阵。可以使用一个双缓冲器机制来实现计算过程,并采用并行化方式进行计算以提高效率。 3. 时序控制:在FPGA实现中,需要进行时序控制以确保数据在正确的时间间隔内输入和输出。可以采用状态机的方式来控制数据的流动,通过时钟信号驱动状态机的变化。 4. 仿真与验证:在硬件设计完成后,需要进行仿真和验证以确保互相关运算的正确性和性能。可以使用模拟器来验证设计中的逻辑功能,并使用实验平台来验证设计的性能和鲁棒性。 5. 基于FPGA实现:最后,将设计好的硬件加载到FPGA芯片中进行实际的互相关运算。可以使用JTAG或其他下载方式将比特流下载到FPGA中,并通过FPGA上的输入输出接口与外部设备进行数据交互。 总体来说,基于FPGA实现互相关运算的方法是将互相关运算的算法转化为FPGA可以实现的形式,设计相应的硬件电路和时序控制,完成仿真和验证后,将设计好的硬件加载到FPGA芯片上。这样可以通过FPGA的并行计算能力和高速IO接口实现高效的互相关运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