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中为git添加ssh认证

在Windows下开发使用git已经有段时间了,以前在Ubuntu中一直都是使用的命令行,而且git服务器也是使用的公司内部搭建的git服务器。这两天,自己在做一个项目,代码的同步就想到了git。账号有github和OSChina的。由于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问题,故写下此文留作备份。

推荐使用的命令行客户端是git for Windows自带的,用了有段时间了,感觉挺不错,也不需要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配置。

1.安装git for Windows最新版。

2.打开shell,输入命令ssh-keygen -t rsa -C "-------------",路径建议使用默认路径,不然后面认证的时候,会出现权限问题,还需要麻烦的再去修改配置文件,不是很推荐。

3.将生成的public key复制到git服务器的ssh认证里面,记住,这边一定要复制完整,开头结尾的内容都需要复制,如果还是有问题,可能是由于一些看不见的换行之类的字符造成的,把文件拖到浏览器,用浏览器打开,再复制粘贴试试即可。

4.在命令行输入ssh -T git@git.oschina.net或者git@github.com,确定之后,出现欢迎界面就算是成功了。如果有不懂的,可以留言提问。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