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SVN和apache的下载和安装(版本选择)

下载svn和apache,下载地址

apache:http://httpd.apache.org/

svn: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win32svn/

svn有好几个版本,各个版本的都有各自的网站。最初的官网是http://subversion.tigris.org/,现在已经转移到 http://subversion.apache.org/,而apache网站上只提供svn的更新信息,本身不存在svn软件的下载,不过有提供所有版本的下载链接网站列表http://subversion.apache.org/packages.html。

在上面下载列表中,windows共有5个下载版本,分别是

CollabNet,SlikSVN,VisualSVN Server,WANdisco,Win32Svn

其中CollabNet是功能最强大的,因为svn的创始者就是CollabNet,不过这个版本因为功能最多,所以整个软件包也是最臃肿的,安装包就有100多M,而且因为是运行在java平台上的,要占用很大的内存资源。

SlikSVN和Win32Svn这两个基本是一样的,都只有svn的内核,没有界面,也就是使用的时候只能用命令行操作。这两者稍微有些区别,比如Win32Svn提供了和apache的库文件,而SlikSVN没有。

VisualSVN Server是最傻瓜化的svn,安装和配置都是有图形界面,操作起来很方便。

WANdisco还没用过,暂时不清楚。

最原始的svn(SlikSVN和Win32Svn就是),不存在客户端和服务端之分,本身svn既是服务端又是客户端。相当于在本地计算机上进行版本控制。CollabNet和VisualSVN Server已经提供远程https协议访问和提交更新的功能。对于原始的svn,可以通过和apache结合,来实现这个功能。

这里特别指出的是Win32Svn,这个相当于以前在官网上http://subversion.tigris.org/下载到的svn(现在 http://subversion.tigris.org/已经不提供svn的下载,具体原因未知),因为是svn的核心部分,所以安装文件比较小,只有6.7M,里面已经包含了操作手册。接下去要介绍的svn和apache的配置就是按照操作手册上的说明配置。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ejb3.blogbus.com/logs/107443052.html


-------------------------------

PS:这次我选择的是SlikSVN ,因为在搜索SVN相关信息时,SlikSVN 出现的次数比较多,这对于初学者来说很重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