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习网页制作(一)

郑重声明:
1.所谓的零基础并不是真的零基础,首先你会用电脑的一些简单操作,如:新建一个文本文档(txt);
2.文章仅供本人娱乐,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文章的目的还有一个,告诉一些不懂写代码的人,写代码没那么神奇,告诉那些了解一点点代码的人,写代码没那么容易;

一、新建一个html
1)新建一个txt文档
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在桌面右键新建一个文本文档,暂且命名为lesson_1.txt,
Mac用户未安装XtraFinder的可以在应用程序中打开文本编辑,在左上菜单文件选择新建,在左上菜单格式中选择制作纯文本,然后commad+s保存为lesson_1.txt。安装过XtraFinder的用户可以右键直接新建一个html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把txt变成html
重命名txt文件的后缀,修改文件的类型,将txt变成html,选定使用.html。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第一个简单的html程序
右键刚才那个刚才修改过后缀的文件lesson_1.html,打开方式选择文本文档,将如下代码写入到这个文件,然后保存。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4)预览
右键lesson_1.html打开方式任意选择一个浏览器,打开后在浏览器查看刚才那段代码显示的结果,如果你好奇问什么写了一大段代码为什么页面就只显示了一句话,请看下一条。

5)代码解释
总体代码可以认为是一个家庭,爷爷名叫html,爷爷用(认为是爷爷的左手)和(爷爷的右手)包裹着他的子孙们,那么我们认为这两个标签示意为爷爷声明了这是他的家庭,就文件而言,这两个标签代表定义了一个html网页,接下来看爷爷的两个孩子(大儿子)和(二儿子),而则是大儿子的一个孩子。这两个标签中间囊括的是这个家庭的背景,家规等,就html而言,这段之间表示对这个html的描述,规则,而之间则是这个html正常情况要显示的内容。
中间的内容就是这个html的标题。
以上都是废话,带的都属于标签,不会再页面显示,真实能显示的是他们之间的东西。

好了,第一个html创建成功。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