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系统OSX中Automator批量重命名

44 篇文章 1 订阅


Automator,看字面意思就无比强大,【自动机器】。有什么能比自动还让人着魔?

答案是没有✔

如果你用的是mac,如果你有一堆文件要重新整理命名,如果你还在Goole什么“批量重命名软件”,那么恭喜你,你有福了,因为作为自动化处理工作的强大兵器就在你电脑里。

首先我们打开它,Automator默认在应用程序文件夹下,如果你没有移动过他的话。

打开以后会显示一下界面,大概意思是让你选择适合你的操作。因为我们要集成在右键菜单里面,所以我们选择“服务”。


选择好以后呢,我们就可以开始设定我们需要的自动工作流程了。

  1.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我们要自动化的是什么,因为Automator实在太强大了,所以选项非常多。我们需要的是批量修改文件名,这其实是对文件或者文件夹的操作,所以我们在服务这里选择“文件或文件夹”。
  2. 接下来我们在左边的具体操作项目上选择“ 给Finder项重新命名”,怎么选择呢?直接拖拽到右边的流程框里就OK了。
  3. 需要注意一个问题,因为重命名涉及到对文件的读写操作,所以Automator会担心你将文件弄的损坏了,它就会提示需不需要增加一个“拷贝”的操作流程。这里看个人需要了,我个人觉得不需要。
  4. 我们在右上角的操作项里选择“使连续起来”,默认的是“添加日期和时间”。不过如果你想要批量重命名的初衷是将文件批量添加日期的话就不用改了,不过接下来的设置就不适宜你啰。


  5. 完成上述步骤以后,就正式进入设定环节了,这个步骤相当于给你的Automator机器人编写程序,你需要它怎么做。需要设定的部分我已经按顺序标注了,大概的原理也很简单,如果你懒得理解就直接按图设置就行了。
    需要说明的是,一定要记得将左下角的“工作流程运行时显示次操作”,这样你每次操作的时候才有对话框弹出来让你具体设定。


  6. 有始有终嘛,昨晚设定当然是保存了。取个名字,比如“批量改名”。

  7. 没有了,你要做的就是选择多个文件,右键——批量改名。(就不配图了,自己琢磨一下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