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反应慢的解决方法

最近工作因为本本的配置不高,所以反应越来越慢,用的极其不爽,后来就自己就捣鼓了一通,被我这一折腾倒又恢复正常了,在这里把我试过的方法分享一下:

1、卸载电脑上一些不常用的软件,当然要注意别把一些最基本的软件删了。

2、不要把电脑桌面当成硬盘使,桌面上的所有东西都是保存在C(系统盘)盘,所以桌面上最好只做临时文件存储的地方。

3、打开我的电脑——右键单击C盘——选择属性——点击磁盘清理,这里时间会比较长,如果你没有定期去清理磁盘的话时间会更长,所以在清理磁盘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先去做其他的事情。

4、可以安装一个能够清理注册表的工具,比如说:win7优化大师,定期清理一下注册表。

5、 打开“我的电脑”,打开C盘,有一个Windows文件夹,打开它,找到一个“Temp文件夹”,把里面的文件全部删除,(需要事先关闭其他应用程序)。在“Temp文件夹”旁边有个“Temporary Internet Files文件夹”,打开,把里面的内容全部删除。一定注意啊,“Temp文件夹”和“Temporary Internet Files文件夹”不要也删了,是删文件夹里面的所有东西。切记!!!这样的操作最好一个月进行一次。 

6、平时安装软件的时候不要直接下一步下一步就完了,在软件安装的时候注意修改一下软件的安装路径,可以改到其他硬盘里面去,最好不要放到C盘。

7、将电脑屏幕最下面的一行东西,只留下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图标和最左面的“开始”,其他的全部删除,因为占系统资源,而且有很多东西根本不用。即使用的在“开始”菜单里也全有。可以将最常用的软件的快捷方式添加在开始菜单,将次常用的添加在程序菜单。 

8、将桌面墙纸和屏幕保护程序都设置为“无”. 

9、选择左下角的“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磁盘扫描程序”,选中上面的“自动修复错误”然后“开始”,很快就修复完毕,把你所有的硬盘C、D、E、F都修复一遍,然后“关闭”退出。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