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访问VMware Workstation中通过NAT联网的虚拟机




Windows访问VMware Workstation中通过NAT联网的虚拟机

 
目的
实现从主机或主机所在网络其他主机访问虚拟机资源,例如访问虚拟机里面搭建的WEB站点等。
 
背景
主机:Windows 7(64bit)
虚拟工具:VMware Workstation 7.1
虚拟机:Ubuntu Linux 10.4(32bit)
主机IP:192.168.1.100
虚拟机IP:192.168.174.128
 
过程
1.虚拟工具设置虚拟机通过NAT联网,如下图所示,若主机能上网,虚拟机里面该也能上网。
 
2.虚拟机里面站点建好,例如Tomcat创建的默认站点:http://localhost:8080/,打开如下图所示。

3.打开“Edit”→“Virtual Network Editor”,选择NAT方式的那张虚拟网卡,如下图所示。

4.打开“NAT Setings”→“Add”,增加影射结果如下图所示。

实现过程如下。
(1)打开“Add”如下图所示。

(2)往“Host port”中填入想其他机器访问用的端口号,例如主机IP为192.168.1.100,若将“Host port”设为332538859,则访问Tomcat的URL则为:http://192.168.1.100:332538859。这里将“Host port”设为8080。
(3)往“Virtual machine IP address”中输入虚拟机的IP地址(可以用ifconfig -a查看到),例如192.168.174.128。
(4)往“Vitual machine port”中输入虚拟机里资源端口号,例如Tomcat搭建的站点默认端口号为8080,那么这里就输入8080。
(5)往“Description”中输入对该端口影射的注释信息,例如输入“虚拟机里面的Tomcat端口影射”之类的描述都是可以的。
(6)设置好后,最好保存并应用。
5.通过本主机访问虚拟机里面的Tomcat站点,输入网址:http://localhost:8080即可打开网页如下所示。若要从主机所做网络的主机访问虚拟机里面的Tomcat站点,则需要指定主机地址,例如主机地址为192.168.1.100,那么访问的URL为:http://192.168.1.100:8080

后记
曾经配置成功过虚拟机端口影射,今晚突然需要用到这个功能,一时想不起来,从网上搜索了一番,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答案,一来自己搜索不够聪明,二来搜索引擎搜索也不够聪明,于是浪费了不少时间。
 
对于曾经做成功过的事,若能记录下来,以备他日查阅,该更有意义。一来自己可以避免犯二错,二来自己做成功的事情可以与其他任何人共享,都是一件及其有乐趣的事情。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