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系统对底层按键的处理方法


Android 按键的处理是由 Window Manager 负责,主要的键值映射转换实现是在 android 源代码
frameworks/base/libs/ui/EventHub.cpp 此文件处理来自底层的所有输入事件,并根据来源对事件进行分类处理,对于按键事件处理过程如下:
a)记录驱动名称(例如上面的驱动程序的驱动名称为:s3c-button)
b)获取环境变量 ANDROID_ROOT 为系统路径(默认是/system,在 android 源代码 system/core/rootdir/init.rc 文件中)
c)查找路径为“系统路径/usr/keylayout/驱动名称.kl”的按键映射文件,如果该文件(“驱动名称.kl”)不存在,则默认用路径为“系统路径/usr/keylayout/qwerty.kl”文件中的键值映射表

d)举例说明
在上面驱动程序中可以得到 EINT1 中断 GPIO 口被按下时,程序解析到的就是 s3c_Keycode 中KEY_UP 值,查看 Linux内核中 include/linux/input.h 文件中定义的值
#define KEY_UP    103   
按键被按下时,Linux 用户空间检测到的就是 103 这个值,然后这个值在 android 系统中对应的映射表 qwerty.kl 值为
key 103   DPAD_UP           WAKE_DROPPED
即向上键,这样就实现了 android 系统中检测到向上键。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 系统中,PhoneWindowManager.java 是处理系统级别事件的一个重要类。如果底层按键通过 input 上报之后,该事件最终会被传递到 PhoneWindowManager.java 中处理。在 PhoneWindowManager.java 中,可以通过重写 onKeyDown 和 onKeyUp 方法处理按键事件。在这两个方法中,你可以获取到按键的键值和按键状态,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为了测试和验证按键事件,可以使用 Android 系统自带的 adb 工具,通过命令行模拟按键事件。具体步骤如下: 1. 首先需要连接 Android 设备到电脑上,并启用 USB 调试模式。 2. 在电脑上打开命令行终端,进入 adb 工具所在的目录。 3. 使用 adb shell 命令进入 Android 设备的 shell 环境。 4. 使用 input 命令模拟按键事件。例如,模拟按下 F1 按键: ``` input keyevent KEYCODE_F1 ``` 5. 在 PhoneWindowManager.java 中的 onKeyDown 或 onKeyUp 方法中添加日志打印语句,以便查看是否能够正确地获取到按键事件的键值和按键状态。例如: ```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onKeyDown(int keyCode, KeyEvent event) { Log.d(TAG, "onKeyDown: keyCode = " + keyCode + ", event = " + event); return super.onKeyDown(keyCode, event); } ``` 6. 重启 Android 设备,确保修改代码生效。 7. 使用命令行模拟按键事件,观察 PhoneWindowManager.java 中的日志输出,验证按键事件是否被正确地处理。 注意,以上步骤只是一个简单的测试过程,实际情况可能需要更加复杂的测试和验证。同时,在处理按键事件时,需要注意安全性和兼容性等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