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软件发布计划及更新(组图)

当前所有模块的软件开发团队正在致力于Symbian平台的工作中,将他们的模块发布到平台版本当中。Symbian平台的发布计划是:每年将有两次软件平台版本发布。下图将为我们展望明后年的计划。



Symbian^2将基于S60 5.1,在今年年中完成所有功能,将在今年底彻底完善。这就是说第一款基于Symbian^2的设备可以在今年底左右推向市场,当然这还要考虑到集成计划,定制层次和厂商的设计选择。Symbian^3将会在随后的6个月跟进。今年底完成功能模块,2010年中完善。

整个的软件发布是由Release Council代表社区进行管理。

在功能完成前,新的功能将由contributors提供
在功能完成和完善之间,开发社区将致力于测试和修改bug,使得平台成熟
在功能完善后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在此后的12个月修改的bug将由package owners集成,但是主要的工作是后续的版本。
为了更加细致地了解软件发布周期,请看下图:




我们可以看到在同一时间,将会有5个版本同时处于工程开发阶段:

Symbian^N处于完善阶段
前两个版本处于稳定阶段
后一个版本(S^ N+1)处于功能递交阶段
再后一个版本(S^ N+2)刚刚开始最初的编译。
当前软件版本的功能更新

Symbian^2

Symbian^2是第一版本发布在Symbian开发者网站,代码可以从Mercurial repositories上下载。它功能完成在2009的19周,将于今年的51周完善。主要功能如下:

支持多form factors,解析度,和输入方法;
可定制的主屏幕,支持嵌入widgets和其他用户内容.
Symbian^2适合在此之前已经开始SymbianOS开发的设备厂商。新的设备的厂商比较适合从Symbian^3开始开发。

Symbian^3

Symbian^3将作为完整的软件平台,可以很快地进行移动设备的开发,包括应用开发等等。Symbian^3将会在2010年第4周完成功能,于2010年26周完善。主要功能有:

集成支持:硬件加速的内容无缝地生成UI元素(它集成了 “Screenplay” 技术);
一个集成的高性能的通信架构,使得联网的性能得到提高(它集成了“Freeway”技术)
Symbian^4

Symbian^4的计划在最初阶段,它在Symbian^3之后6个月跟进。如下的技术将会集成:

为Symbian平台优化的Qt(QT是广受喜爱的应用和UI架构);

一个新的QT“Orbit”扩展库,它将包括50个为用户挑选的widgets,同时它将替换当前的“Avkon” widget集;

一个新的“Direct UI”交互和导航方式,结合手指优化的设计,提供出色的触屏和混合设备的用户体验;

应用程序将回被裁减和重新开发,以便发挥QT API,Orbit widgets,和Direct UI的优势。

在把这些功能完全整合之前我们将尝试地在Symbian^4之前提供某些功能。

以上内容摘自Symbian(中国)官方博客,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http://blogcn.symbian.or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