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E——方法重载与继承

             1.方法重载(Overload):表示两个或多个方法名字相同,但其参数不同。分别为参数类型不同与参数个数不同。而且需注意一点,方法的返回值对重载没有影响。

        2.构造方法重载:若想在一个构造方法中调用另一个构造方法,则可用this()方式调用,this()括号中的参数表示目标构造方法的参数,且this()语句需在第一句。

        3. 继承:Java中的一个类只能从另一个类继承,使用extends关键字。

        4.当生成子类对象时,Java默认首先调用父类的不带参数的构造方法,然后执行该构造方法,生成父类对象。然后调用子类的构造方法并生成子类对象。

        5.super()表示对父类对象的引用,当子类使用super()显式调用父类的某个构造方法执行时就会寻找与super()所对应的构造方法而不会再去寻找父类的不带参数的构造方法。super()与this()一样,需作为第一条语句。

        6.关于继承:

        1)父类有的子类都有;父类没有的子类可以增加;父类有的子类可以改变。

        2)构造方法不能被继承;方法和属性可以被继承;子类的构造方法隐式地调用父类的不带参数的构造方法;当父类没有不带参数的构造方法时子类需要使用super关键字来显式地调用父类的构造方法,super指对父类的引用。

        7.方法重写与重载:当子类与父类的方法返回类型、方法名称、参数一样时,我们就说子类与父类构成了重写关系;重写发生在父类与子类之间,而重载发生在同一个类内部的两个或多个方法中。当两个方法形成重写关系时,可以在子类中通过super.run()

的形式调用父类的run()方法。

        虽然方法的重载与继承大概只是两个很小的知识点,但是通过老师讲的代码,尽管很简单,但我们还是会有误区,有些东西还是不能很有把握的做出正确答案,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学习能有所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