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网站多语言版本

  本文转自: http://blog.csdn.net/yzhz/archive/2008/01/15/2045295.aspx
如何实现网站多语言版本
随着国际化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网站提供多语言版本给不同国家的用户。最近做的一个项目也涉及到这块,顺便做个总结。
一、通常实现方法有两种:
1、采用多语言模板,通过程序渲染不同语言版本的模板。
比如:
简体版: 文件名.zh_CN.后缀
繁体版: 文件名.zh_TW.后缀
英文版: 文件名.en_US后缀
优点:
(1) 不同语言版本有各自的模板,维护量大,但维护简单。甚至不同版本的模板在显示风格上都可以不同。 
缺点:
(1) 同一商业逻辑的页面,需要维护多套模板,有重复工作。 
2、采用同一模板,利用ResourceBundle配置多语言resource文件,实现网页上不同语言版本的显示。
 优点:
(1) 同一商业逻辑的页面,只需要维护一套模板。
 缺点:
(2) 模板的设计难度比较大,需要适应不同语言版本的需求。这个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过,有些显示英文字符没有问题的样式,在显示中文会出现问题,单个模板的维护难度比较大些。
二、我们先了解一下基础知识,这些会在实际开发中会用到。
1、 java.util.Locale
System.out.println(Locale.getDefault().toString());
输出:zh_CN 表示语言_国家/地区
常用的Locale为
Locale.TRADITIONAL_CHINESE   zh_TW
Locale. SIMPLIFIED_CHINESE     zh_CN
Locale.US                       en_US 
 2、 字符集
我们常用的字符集:GBK, UTF-8, ISO8859-1。 
三、网页中如何实现多语言版本显示?
1、 我们将网页的输出字符集采用UTF-8,即返回网页的http头为:
Content-Type: text/html;charset=UTF-8
这个就需要我们在返回网页内容时候,调用以下语句设置网页的字符集。
servlet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2、 网页GET/POST提交的时候采用UTF-8的方式。
(1) GET方式:
URL中的非ASCII采用UTF-8的方式编码,比如
http://www.test.com/中国.html?keywords=中国
页面显示的链接为:
http://www.test.com/E4%B8%AD%E5%9B%BD.html?keywords=E4%B8%AD%E5%9B%BD 
(2) POST方式:
如果网页的输出字符集为UTF-8,则POST提交的时候表单的数据也是采用UTF-8编码的。 
3、 在服务器端我们要设置服务器的字符集。
如果是jboss服务器的话,则需设置tomcat的server.xml
${jboss-home}/server/default/deploy/jbossweb-tomcat55.sar/server.xml
<Connector port="80" address="${jboss.bind.address}"
         maxThreads="250" strategy="ms" maxHttpHeaderSize="8192"
         emptySessionPath="true"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URIEncoding="UTF-8" useBodyEncodingForURI="true" /> 
4、 在应用程序,在调用HttpServletRequest.getParameters(),需要调用HttpServlet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5、 采用第一种方案:采用多语言模板。我们可以定义:
Index_zh_CN.html
Index_zh_TW.html
Index_en_US.html
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URL,或者用户的IP等信息,选择不同的模板进行渲染。 
6、 采用第二种方案:采用单一模板。通过不同语言版本的配置文件获得不同的多语言版本字符串。
java.util.ResourceBundle提供的properties文件本身并很好的支持非ASCII的字符集,我们建议用户采用XMLResourceBundle,采用xml文件的方式定义配置文件。Xml文件本身可以很好的描述自己的编码格式。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