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开学在即。要备课,要准备实验报告。

在这关键的时刻,电脑不能坏阿,可是前几天,确,呜呜

首先,不能上网,下不了资料

然后,电脑硬盘有问题了,换了硬盘,原先的硬盘,因为技术不行,没有查清原因前,不敢用,所以,原先的备课的东西都没有了,要重新做。

然后,要买备课用的盗版盘也是没有卖的。穷,买不起正版的阿。原先的软件从网上下的,跟系统有冲突,且怀疑其在硬盘突然的损坏上有点文章。

于是,于是,在开学还只有1个星期这样,开始疯狂的准备了,感觉很累。

呵呵。

就像曾经抽查,从460多份东西中就是抽中了,我发现的有问题确没有时间改的那一份一样,感觉怪怪的。

还好,现在又上正轨了,好好备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以下是使用8086汇编完成上述要求的代码: ``` ORG 100h ; 程序入口地址 DELAY PROC ; 延时子程序 MOV CX, 0FFFFh L1: LOOP L1 RET DELAY ENDP START: MOV AX, @DATA ; 初始化数据段寄存器 MOV DS, AX MOV AH, 0 ; 重置中断类型码 INT 21h ; 打印提示信息 MOV AL, 20h ; 从故障源端口读取故障源寄存器值 IN AL, AL AND AL, 80h ; 提取故障记录位 JZ NO_FAULT ; 如果故障记录位为0,表示没有故障,直接返回 CALL DELAY ; 延时1秒钟 MOV AL, 20h ; 再次从故障源端口读取故障源寄存器值 IN AL, AL AND AL, 80h ; 提取故障记录位 JZ TRANSIENT_FAULT ; 如果故障记录位为0,表示是瞬时故障,直接返回 MOV BYTE PTR FAULT, 0FFh ; 否则表示是永久故障,将FAULT字节单元置为全1 JMP END_PROGRAM NO_FAULT: RET ; 没有故障,直接返回 TRANSIENT_FAULT: RET ; 是瞬时故障,直接返回 END_PROGRAM: MOV AH, 4Ch ; 退出程序 INT 21h FAULT DB 0 ; 定义FAULT字节单元,用于记录故障类型 ``` 上述代码首先定义了一个延时子程序DELAY,用于实现1秒钟的延时。然后在程序入口处,将数据段寄存器DS初始化为数据段的起始地址,打印提示信息,从故障源端口读取故障源寄存器值,并提取出故障记录位。如果故障记录位为0,表示没有故障,直接返回。否则调用延时子程序延时1秒钟,再次从故障源端口读取故障源寄存器值,并提取出故障记录位。如果故障记录位为0,表示是瞬时故障,直接返回。否则表示是永久故障,将FAULT字节单元置为全1,并退出程序。最后定义了一个BYTE类型的变量FAULT,用于记录故障类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