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Eclipse+MinGW+Qt+c++配置安装解决方法


    怎样在windows和xp下安装Eclipse+MinGW+Qt+c++,不会的朋友们可以看看。对于在windows-Eclipse上安装c++和qt,只是对于程序员以后在应用层开发很适用,但是如果想往底层发展,建议大家在linux下安装会比较合适。

          第一步,去Eclipse官网,下载Eclipse+CDT,现在都集成在一起了,可以下载一个非安装版本的直接解压就可以用了。下载地址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提示:如下图

     

            第二步: 下载MinGW,按说明默认安装就可以,默认的安装目录是C:\MinGW,这个目录后面配置环境变量时要用到,如果安装目录不同,后面配置环境变量时目录应相应的修改。下载地址: http://www.mingw.org/ 

        第三步:到QT官网下载QT,下载qt-win-opensource-4.8.0-mingw.exe直接安装即可。下载地址:http://trolltech.com/developer/downloads/qt。可以选择下载,不能下载的可以私信我。        

       第三步:一样也到QT官网下载qt-eclipse-integration-win32-1.6.1.exe。http:qt.nokia.com这个也是直接安装,可以去我在cspn上传的资源里下http://download.csdn.net/my。安装时有一步要选择eclipse和MinGW的路径,注意啦:选择时你一定选择刚才安装eclipse和mingw的路径,其余直接默认安装就ok了。

        第四步:安装完了,这时就要配置环境变量了

1)   MinGW目录中bin目录下mingw32-make.exe改为make.exe

2)   需要配置一下系统的环境变量,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中进行如下操作:蓝色部分要根据自己之前安装路径相应的进行修改就可以了

     

添加:

PATH=C:\MinGW\bin;

新建:

C_INCLUDE_PATH=%MINGW_PATH%\include;

CPLUS_INCLUDE_PATH=C:\MinGW\lib\gcc\mingw32\4.5.2\include\c++;C:\MinGW\lib\gcc\mingw32\4.5.2\include\c++\mingw32;C:\MinGW\lib\gcc\mingw32\4.5.2\include\c++\backward;C:\MinGW\lib\gcc\mingw32\4.5.2\include

LIBRARY_PATH=%MINGW_PATH%\lib;

 

 第五步:

可以开发了

1) 通过“开始->所有程序->QtEclipse Integration v1.6.1->Start Eclipse with MinGW”来启动eclipse

2) 设置eclipse

通过菜单“Window” -> "Preferences...",进入参数设置框,在左边的选择项中选Qt,然后点击右边的增加(“add”)按钮添加我们刚才安装的位置和版本号,如下图

 


建qt工程  3)“File” -> "New" -> "New Project"
Qt目录下面选择“Qt Gui Project”,"Next",然后输入工程名字,剩下的只需要一路取默认值即可。

如图:微笑

点Finish,就完成新建。

 4)在窗体上添加按钮
双击工程里面的ui文件,打开窗体编辑窗口.
在菜单"Window" -> "Show View" ->"Other..."
选择"Qt C++ Widget Box",点击"OK",就可以打开控件窗口了,向里面拖进两个按钮:

点击运行,就ok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