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快速入门—DB2 11的安装与使用

DB2快速入门—DB2 11的安装与使用

1.准备

DB2是IBM开发的关系型数据库,目前在银行等领域使用较多。
DB2 11是最新版本数据库,Express C是提供的免费版本,提供了大部分功能和特性。

DB2 11 Express C For Linux免费版官网下载地址:
http://www.ibm.com/analytics/us/en/technology/db2/db2-trials.html#db2-trials

SUSE Linux 11 SP4 操作系统:本文采用虚拟机方式安装和实验,DB2 11支持Ubuntu、Redhat等多种发行版,建议下载最新的版本,SUSE必须11 SP4以上版本才能安装DB2 11.

VMware Workstation 11.1.0版本

2.DB2安装方式选择

DB2 11安装支持:图形界面向导方式安装(最简单,但是需要图形界面支持)、响应文件静默安装(也就是命令+配置文件方式)、有效文件安装(拷贝有效的安装文件、手动设置,该方式仅支持部分DB2组件的安装)、db2_install命令行方式(该方式从V10开始淘汰,暂时仍然附带)

考虑到一般环境的安装情况,采用响应文件方式安装,该方式限制少,支持各种DB2组件安装。
linux上采用root用户安装,非root用户安装对DB2功能限制较多,暂不考虑。

3.具体安装过程

SUSE Linux采用默认安装即可,安装完成以后(注意安装光盘仍然需要挂载到虚拟机上),需要安装VMware Tool,以方便进行使用共享文件夹、文件鼠标自由移动拖拽、全屏等高级功能;

安装VMware Tools出现错误:

Before you can compile modules, you need to have the following installed...
make
gcc
kernel headers of the running kernel
Searching for GCC...
The path "" is not valid path to the gcc binary.
Would you like to change it? [yes]

Searching for a valid kernel header path...
The path "" is not a valid path to the 3.0.101-63-default kernel headers.
Would you like to change it? [yes]

原因:没有安装GCC和kernel header,这是由于采用了本地解压tar编译安装,需要这些工具和头文件;如果采用便宜好的rpm包就不需要这些了

解决:

#zypper install gcc    
#gcc  -v  

显示gcc版本号ÿ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