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删除隐藏网卡和网络链接

在Windows XP中,由于没有从设备管理器中卸载网卡设备,而直接更换网卡或更改了网卡的PCI插槽,就会导致与之前的旧网卡信息发生“冲突”,导致无法重新设定IP以及无法连接网络的问题。如果你继续用原来的IP给网卡设置IP地址时,提示冲突信息,不允许设置。比如:设备管理器中就多出了个网卡Realtek RTL8139 Family PCI Fast Ethernet NIC #2、#3等等 。在遇到网络故障时,不少人总喜欢尝试使用挪移网卡安装插槽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在挪移网卡位置之前,我们如果没有先对网卡设备执行正确的卸载操作,那么日后一旦将网卡设备安装到新的插槽位置时,系统中肯定会无缘无故地多出一块新的虚拟网卡设备,该虚拟网卡的存在将影响我们继续使用以前的网卡IP地址。可以用以下办法解决:
在windows xp中,不像windows2000那样具有”卸载/拔插设备管理器”选项,而且”设备管理器”中的”查看”选项中虽有”显示隐藏设备”选项,但并不会显示己经拔除的旧网卡。我们可以有几种途径来处理。
方法一:在开始菜单的运行中键入cmd,进入windows xp的命令提示符,输入“set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1”后回车,这是显示隐藏设备的指令,接着输入“start devmgmt.msc”,这是打开设备管理器的指令,选择“查看”菜单中的“显示隐藏设备”,展开“网络适配器”,我们就会看到原有的网卡,卸载即可,从而释放原来与它捆绑在一起的IP地址。
方法二:修改“环境变量” 。打开系统属性窗口,选择”高级”选项,点击下方的”环境变量”。在当前用户变量或“系统变量”中,点击“新建”按钮,在“变量名”一栏中输入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变量值”一栏中输入“1”。最后,点击“确 定”按钮,关闭桌面窗口, “显示隐藏设备”,就可以随时查看真正隐藏的设备了。这新打开“系统属性”中的“设备管理器”,
方法三:单击本地计算机系统桌面中的“开始”按钮,在弹出的对应菜单中执行“运行”命令,然后在随后弹出的系统运行文本框中输入字符串命令“regedit”,单击“确定”按钮后,打开本地计算机的系统注册表编辑界面;

用鼠标展开该编辑界面左侧子窗口中的“HKEY_LOCAL_MACHINE”注册表子键,然后依次选择该注册表分支下面的“SYSTEM/ ControlSet001/Control/Session Manager/Environment”选项,检查一下注册表子项“Environment”下面是否存在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的双字节值;

要是没有发现该双字节键值时,我们可以用鼠标右键直接单击注册表子键“Environment”,并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依次单击“新建”、 “Dword值”菜单选项,再将新创建的双字节值名称取为“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然后双击该键值,打开一个 标题为编辑Dword值的对话框(如图1所示),在该对话框的数值数据文本框中输入数字“1”,并单击“确定”按钮,最后重新启动一下本地计算机系统,这 样一来隐藏的虚拟网卡设备就能象其他设备一样正常显示在系统的设备管理器窗口中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