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赎

  又是一个很普通很平常的一天的中午,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惶恐,对于未来,现在的情况更像是一个监狱,这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肖申克的救赎》,我怎样才能够突破困境呢。也许,我需要的是坚强的信念,和那把锋利的小锤子。锤子我现在知道是什么,我也一直放在身边,那就是不甘平凡的心气。现在我缺乏的似乎是坚强的信念。

 

  从北京回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每天的时间是怎样分配的呢,有些难以说出口,更多的时间是被浪费掉了,这么多的时间没有被用来看书和学习,在庸庸碌碌中挥霍着青春,这样的人生谁来负责呢。很久很久,没有来总结一天的行动,也没有总结一段时间的行动了,这是自是很浑浑噩噩的做法。趁着今天清醒还是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吧。

 

  从2007年离开第一家公司起到现在。还稍微记着一些当时要离开的原因:学不到实际的技术,跟多的时候是被当做机器来使用,不能有抱怨,不能有质疑;否则会受到打压,而这打压是导致我离开的直接原因。终于从公司离职了,却没有急于开始找工作,而是开始放松自己的紧张了很长时间的神经和身体,在休息了大概一个月之后,我开始着急找工作了,没有工作使得清闲,对于一个习惯了正常工作节奏的人来说是非常难熬的。

 

  于是开始了投简历,面试,再投简历,在面试这样的循环中。开始的一段时间非常的不顺利,面试了一家做国内开发的公司也没有成功。但是,我对自己的能力从来没有过怀疑,后来,有面试了两家公司,都达成了工作的意向,都是做对日开发的公司,其中一家比另一家提供的薪水每个月要少500,而且要求我提供离职证明,这是我当时无法接受和做到的。于是我选择了另一家公司,来到了易泰达。

 

  在易泰达的日子里,感受到的更多的是无序的管理和无聊的时光,这让我感到对于未来是那么的没有把握,整个人似乎是飘在了半空中,感到很不踏实,一次偶然的机会知道了开发区,入住了大连华信的分公司,于是也很羡慕去那里工作。毕竟是一家大公司。没想到在某一天,竟然接到了前公司人事部的一个同事的电话,她说,希望我到华信来工作,先来面试一下。我答应了邀请,于是,在一个下午,我请假来到了大连华信天津分公司,面试很成功,他们提供了更高的offer,我去意已决。

 

  在和易泰达进行了简短的交接之后,我来到了华信,我心目中的大公司。在这里也遇到了很多之前公司的同事,想必都是被这个人事部的姐姐给挖来的。但是都不是很熟。来到华信的的第一件事竟然就是出差到大连,据说是去接一个项目,据说,我自己去接一个项目,而其他的人是去接另一个项目。在晚上,和部门经理的沟通的过程当中,他无意中提起了,我不是很善言谈,这让我十分反感,其实他对我十分不了解,怎么就那么贸然下结论,这埋下了日后争端的种子。

 

   在大连,和我同住的是A同学和B同学,都是之前公司的同事,但都不是很熟,他们每天晚上回来,都是很心不在焉的样子,似乎在神神秘秘的讨论另一件事,似乎是为了成立一个什么样的公司,我对此不是很感兴趣,但是看得出来,他们都是很有城府的人。我在大连工作的很不称心,我和那个部门里的人,很难融合到一起,那个部门的人都是看起来很吊的样子,对人也爱理不理的,这让我很是厌恶,而且,我当时正在谈恋爱,我的女朋友不在大连,我们每天晚上都是通过电话联系,但是,我们还在发展期,这让我很是矛盾,来大连之前,公司本来是说要一个月的,但是当我熬了一个月的时候,部门经理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可能要延期一个月,我当时没有接受,因为,我实在是不想再这样下去了,首先,是和女朋友两地分居,再干一个月肯定是要扯了,再有那种异地的生活,在别人屋檐下的日子,我受够了。最终,在我忍耐了多次之后,和部门经理闹翻了,我提出了辞职。在这其中,A君和B君,尤其是A君也发挥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一次他似有所指的对我说,你是不是得罪了部门经理,我说怎么了,他说然我提防着你点。我说我们闹翻了。于是,他开始有步骤的拉拢我,说他们几个人正在组织一个公司,早起加入的人每个人都有股份,如果我现在加入的话,也有一些股份。我不知可否。

 

  再从大连回到天津之前,他找我说,既然已经离职就直接去他那里去上班吧,我没有问多少钱,他说肯定比现在多,后来经过确认是6000.就这样,我从华信离职了,华信还算厚道,没有欠我一分钱,我去办离职的时候,都感到很不好意思。大公司就是大公司。

 

   我加入了现在的小公司,而不是自己再次去找别的公司,可能是为了懒惰吧,现在的公司,根本不能算做一个公司。我那个时候,怀有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了工作当中,但是,原先一些所谓熟人的面目,也一点一点变得很熟起来。这公司根本就没有管理,留了再多的汗和血也不会有人来安慰一句,简直匪夷所思。他们的脑子里有的都是什么呢,我一直很是纳闷。也许,他们压根就没有想把事情做好。只是想捞点钱就走人。

 

  我做的第一个项目很忙,这也是他们把我拉进来的直接原因,因为手头那个时候根本没人。因为做这个项目,我直接耽误了去辞职的日期。这事我很后悔。接下来的日子里,没日没夜的加班,但是根本就没人说一句你辛苦了的话。后来有人进来到这个项目,其实就是他们扔过来赚钱的没有什么经验的学生,更多的时候是我自己一个人在支撑着一个项目。

 

  忙完了这一个项目,接下来又去了另一个公司去做协力,一直做到2008年11月底。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根本就没有人在谈过什么股份的事情。唉,我们这些傻瓜是被结结实实的骗了。然后,一个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之前,有一个人去北京接了一个项目,但是因为家中有事,不能去了,这时候公司的A同学找到了我,说公司现在没有什么人可以派了,你准备下去北京吧。我当时好像是,问了句如果没人去,我就只好去了。结果,我就被发配到了北京。

 

  项目的辛苦,我无话可说,非常辛苦,因为是外包吗,那又轻松的活。但是,住宿的环境,那叫一个烂,竟然在垃圾场旁边,还没有热水供应,屋子里还很冷。在严寒得冬季里,我喝了有一周的凉矿泉水,把肚子喝出了问题,痔疮也犯了。还有更加没有想到的,居然开始拖延发工资,理由是北京这边没有和他们结账,我真的无语了。没结账跟我有什么关系吗,难道还要我自己去和客户要钱。这事,最后还真是我自己办的。中间还有一个找房子的小插曲呢,可不能漏了。由于居住的房间很烂,我先公司提出要换一个地方住,结果,公司的一个小女孩说,不行先住到洗浴中心吧,在那里先待一段时间,公司先找这房子。我当时都给气晕了,我操,我出差还让我住洗浴中心。后来,给我找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我根本没法住。这事竟然不了了之了。

 

  在去北京的日子里,我们周末都回家,然后晚上十点多到家,每周一早晨5点多起床,去赶火车在去北京。四个月我就是这么度过的。在我从北京回来后,在上班的头一天,我都无数次的幻想,自己到了公司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慰问,我毕竟经历了那么多,做出了那么多的牺牲。但是,奇迹再次发生了,没有任何人来做这么无聊的事。我像空气一样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什么也没有发生。真的,什么也没有发生。如果,要发生的话,那肯定还是奇迹。

 

   奇迹再次发生,在五一就要放假的前一天,公司的老总第一次,没有用我们催就决定给我们发工资了,这绝对的震撼,但是前提是我们必须亲自到他的办公室来领。真牛比。但是,我们只好就范了,看在钱的面子上吧。但是,到了才知道,我们被降薪了,不是从下个月开始,而是从四月份开始,太震撼了,四月份的尾巴上,我们从四月份开始被降薪了。奇迹就是奇迹。

 

  现在,虽然我从北京已经回来了一个多月,但是我还没有拿到我的差旅报销,以及三月份的工资,以及三月份四月份两个月的出差补助。

 

  遗漏了一个震撼,我的住房公积金一直没有给我交,这是我在2月份买房子的时候,发现的,我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