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在内网dns上解析子域名时不影响其他子域名的解析

比如你有 abc.com的域名,希望 a.abc.com解析到内网的某一台服务器,其他 abc.com的子域名按照原来的dns进行解析。可以设置一个区域为 a.abc.com,然后在该区域下,新建一个为空的a记录解析到内网,这样就只会解析该子域名,不会影响到 abc.com的其他子域名。
通常我们都是设置 abc.com的区域,在该区域下增加a记录解析,但是这样会导致解析 abc.com的其他子域名解析出错,或者你要把整个 abc.com的解析在内网复制一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Windows 7上搭建DNS解析服务器可以通过安装和配置Windows Server组件来实现。以下是步骤: 1. 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程序”并点击“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 2. 在“Windows功能”窗口中,找到并展开“域名系统(DNS)服务器”选项,并勾选“管理工具和传统的DHCP”。 3. 点击“确定”后,系统会自动安装所需组件。 4. 安装完成后,打开“控制面板”并选择“管理工具”,然后点击“DNS”。 5. 在“DNS管理”窗口中,右键点击“服务器名称”,选择“新建域”,并按照提示创建新的域。 6. 在“新建域向导”中,选择“主域”并选择适合你的网络配置的选项,然后输入域名并点击“下一步”。 7. 在“来源”中选择“从这台服务器复制现有域”,然后点击“下一步”。 8. 在“域文件名称”中选择默认选项并点击“下一步”。 9. 在“完成”窗口中,点击“完成”按钮。 10. 接下来,你需要在“域文件”中添加适当的DNS记录。右键点击特定域的名称,选择“新建主机(A)”或“新建别名(CNAME)”等选项,并按照提示添加记录。 11. 添加完所有记录后,关闭DNS管理工具。 12. 在其他计算机上,将DNS服务器设置为你刚刚搭建的服务器的IP地址。这样,当这些计算机尝试连接到特定的域名,会使用你的DNS服务器进行解析。 通过按照上述步骤设置,你就可以在Windows 7上搭建一个内网DNS解析服务器,以便能够有效地解析域名和IP地址。请注意,在使用此服务器之前,请确保你的计算机有固定的IP地址,并且能够在内网中进行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