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调试_ASSERTE(_BLOCK_TYPE_IS_VALID(pHead->nBlockUse));崩溃原因及解决方法

今天下午对面的老大调试遇到这个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好久才解决这个问题


crt源代码都是可以看到的,为了了解清楚原因,十分有必要查看源码,源码一般在你的VS安装路径下VC\crt\src下。

点击重试,定位到崩溃源码地方dbgdel.c的第52行。

为了了解原因,我的测试代码是这样写的: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

	char* p = "123456789";
	delete p;
	p = NULL;
}

_BLOCK_TYPE_IS_VALID宏用来检测这个内存块在当前堆上是否有效,但是这里的指针是一个临时变量,临时变量是在栈上分配的,函数清理栈时会自动回收这些内存,程序员无需管理。

程序员new 和 malloc申请的内存是位于堆上面,程序不会自动清理,这就是区别所在。

因此,检查你所释放(delete 或 free)的那个指针,不是动态申请的就别画蛇添足去释放了。

老大遇到的情况就有点莫名其妙了,new了一段内存,然后调用delete[]释放,啥都没干也会崩溃。大家分析了下,代码本身是没有原因的,这时候他检查工程属性发现:大部分工程都是win32的,这个dll却是使用的mfc dll(说道MFC我想说下,这都什么年头了,如果是刚入行的就不要学MFC了,没意义没前途)。工程属性改正后,重新编译就好了。

  • 9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