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上编译libjpeg-turbo

简介:

    libjpeg-turbo,基于libjpeg,在性能上有大幅度提升,详细说明可以去官网看看。(  On such systems,  libjpeg-turbo  is generally 2-6x as fast as  libjpeg , all else being equal. 
    官网地址: http://libjpeg-turbo.virtualgl.org/

下载源代码:

    建议直接下载压缩包,使用SVN真的会很慢!

编译:

    解压后进入代码目录,查看官方的编译帮助文件 BUILDING.md有详细指导

    首先,去下载安装最新版的cmake,安装时选择其加入系统环境变量会方便很多,官方地址: https://cmake.org/然后,下载 nasm,加压后将nasm.exe所在目录加入到系统环境变量,添加完成后打开cmd命令后键入:nasm,查看是否成功添加。nasm官网下载地址:http://www.nasm.us/ 接下来,打开cmake程序,选择源代码目录和编译目录。我的代码解压在 F:/OpenSource/libjpeg-turbo-master下,然后在里面创建了一个build目录作为编译目录,如下图所示

目录选择完成后,先点击Configure按钮,列表中会显示多个用户配置的宏,我需要使用支持jpeg8的,所以选中了WITH_JPEG8。然后点击Generate按钮,弹出选择VS版本窗口,选择你要使用的编译平台后,在build目录下,你会发现一大堆的VS工程文件。
VS打开 libjpeg-turbo.sln,就可以使用VS来浏览、编译代码了。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