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CToolBar的注意事项

1. CMFCToolBar::LoadToolBarEx 配合CMFCToolBarInfo 可以指定工具条的大图标,需要设置CMFCToolBarInfo::m_uiLargeHotResID资源ID

	CMFCToolBarInfo tbInfo;
 	tbInfo.m_uiHotResID = IDR_TOOLBAR_STANDARD;			// Toolbar "hot" images
 	tbInfo.m_uiLargeHotResID = IDB_TOOLBAR_STANDARD_LARGER;		// Toolbar large "hot" images
 	if (!m_wndToolbarStandard.CreateEx(this, TBSTYLE_FLAT, WS_CHILD | WS_VISIBLE | CBRS_TOP
 		| CBRS_GRIPPER | CBRS_TOOLTIPS | CBRS_FLYBY | CBRS_SIZE_DYNAMIC, CRect(1,1,1,1), IDR_TOOLBAR_STANDARD) ||
 		!m_wndToolbarStandard.LoadToolBarEx(IDR_TOOLBAR_STANDARD, tbInfo))
 	{
 		TRACE0("Failed to create standard toolbar\n");
 		return false;      // fail to create
 	}
 	m_wndToolbarStandard.SetWindowText(_T("标准"));
 	m_wndToolbarStandard.EnableCustomizeButton(TRUE, ID_VIEW_CUSTOMIZE, _T("自定义..."));
 	m_wndToolbarStandard.EnableDocking(CBRS_ALIGN_ANY);
 	DockPane(&m_wndToolbarStandard);

2. CMFCToolBar::AddToolBarForImageCollection 为仅在菜单里显示的命令指定图标。

	// Load menu item image (not placed on any standard toolbars):
	CMFCToolBar::AddToolBarForImageCollection(IDR_TOOLBAR_OTHER, IDR_TOOLBAR_OTHER);

3. CMFCToolBar::EnableCustomizeButton 可以指定工具条自定义的响应消息处理,即启用工具栏最右侧的小箭头。

4. CFrameWndEx::EnablePaneMenu 启用在工具栏上的右键自定义工具条菜单,即在工具栏空白处的右键菜单。

// 启用工具栏和停靠窗口菜单替换
	EnablePaneMenu(TRUE, ID_VIEW_CUSTOMIZE, strCustomize, ID_VIEW_TOOLBAR);

5. CMDIFrameWndEx::DockPaneLeftOf 实现多工具条在一行的效果。


注意:

如果存在多个工具条,则在创建工具条时(CMFCToolBar::CreateEx)一定要指定ID,否则会导致以上第3第4条的功能紊乱,这个坑我踩了,跟代码查资料最后才解决。这里要感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67e9fc0100wso5.html的文章。

ON_COMMAND(ID_VIEW_CUSTOMIZE, &CMainFrame::OnViewCustomize)
ON_REGISTERED_MESSAGE(AFX_WM_CREATETOOLBAR, &CMainFrame::OnToolbarCreateNew)

这两个消息记着实现,否则工具条的右键菜单自定义是不能用的,这两个消息的实现,可参照VS创建的带CFMCToolbar的工程,创建初期已经实现。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