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的虚拟机添加第二个硬盘!

用虚拟机经常碰到这种烦恼,刚开始设定硬盘空间的时候设小了,用了一段时间硬盘空间就不够用了,就像我今天装完了qt sdk后发现我的虚拟机可用空间是0,下面就给出如何增大你的硬盘空间的方法(以下方法的环境均为fedora7,虚拟机版本为6.0.2):

1.       edit你的虚拟机配置,add一个新的硬盘,具体操作为在虚拟机主界面上点击edit virtual machine settings-》add-》hard disk-》next-》create a nes virtual disk一路下去按照默认配置,当然在disk size你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来调整大小。

2.       启动虚拟机,进入fedora后打开终端,键入下列命令:“$ls -l /dev/sd*”。不出意外,你能看到“/dev/sdb”,这个就是我们前面添加的硬盘。

3.       接下来就是给硬盘分区了,我们使用fdisk /dev/sdb,进入fdisk操作界面“Command (m for help):”。键入“n”,创建一个新的分区;然后“p”表示创建主分区;接下来选择主分区号,再选“1”,再接下来连续敲两个回车,按默认值设定分区的柱面起始范围,即所有存贮空间都分配给前面创建的分区;最后键入“w”写分区信息。

4.       格式化,格式化比较简单,一条命令就搞定mkfs /dev/sdb1,注意,我们这里的sdb后面多了一个“1”,这表示我们前一步创建的那个主分区。

5.       挂载硬盘到目录,例如使用mount /dev/sdb1 /disk2,就可以了,当然你得首先创建/disk2这个目录。

6.       如果希望每次系统启动都能自动挂载硬盘,则还需要修改/etc/profile,在最后加上mount /dev/sdb1 /disk2,保存重启电脑即可。

7.       进入disk2目录,是不是发现这个目录下的可用空间是很多啊?!哈哈,ok!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 Linux 虚拟机添加硬盘并分区,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在虚拟机添加两块 10G 硬盘。在 VMware 中,可以在虚拟机设置中添加硬盘,选择“SCSI 设备”,然后指定磁盘大小为 10G,点击“完成”即可。 2. 确认新添加硬盘已经被识别。可以使用 `fdisk -l` 命令查看所有硬盘及其分区的信息。假设新添加硬盘被识别为 `/dev/sdb` 和 `/dev/sdc`。 3. 对第一块硬盘进行分区。可以使用 `fdisk` 命令进行分区。具体步骤如下: 1. 运行 `sudo fdisk /dev/sdb`,进入分区界面。 2. 按下 `n` 键,创建一个新分区。 3. 按下 `p` 键,选择主分区类型。 4. 输入分区号,例如 `1`。 5. 输入分区的起始扇区号和结束扇区号,可以按照提示输入 `+5G` 来分配 5G 空间给该分区。 6. 重复以上步骤,创建第二个分区。分区号可以选择 `2`,起始扇区号可以选择默认值,结束扇区号可以输入 `+5G`。 4. 修改分区的 ID。可以使用 `t` 命令修改分区的类型,将分区的 ID 修改为 `8e`,表示该分区是 LVM 分区。 5. 对第二块硬盘进行分区。可以使用 `fdisk` 命令进行分区。具体步骤如下: 1. 运行 `sudo fdisk /dev/sdc`,进入分区界面。 2. 按下 `n` 键,创建一个新分区。 3. 按下 `p` 键,选择主分区类型。 4. 输入分区号,例如 `1`。 5. 输入分区的起始扇区号和结束扇区号,可以按照提示输入 `+10G` 来分配 10G 空间给该分区。 6. 修改分区的 ID。可以使用 `t` 命令修改分区的类型,将分区的 ID 修改为 `8e`,表示该分区是 LVM 分区。 注意,以上操作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请在操作前备份重要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