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嘉兴的第十天——适应与压力

  已经有十天的时间没有写随想记录了,不是不想写而是自从上班以来每一天都是九点才下班,然后走路二十分钟洗个澡洗个衣服就十一点了,端起电脑想写些东西却发现自己已经其实很疲惫了。即使不疲惫也是拿起电脑看代码,因为明天的任务不知道会不会又完不成了。

  上班的第一天是星期六,本来不上班,但是现在是非常时期得赶项目所以加班就很正常了。之后的几天每天都是加班都九点,这似乎已经可以预见以后工作了加班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了。其实加班到九点对我们来说也不叫加班,记得在学校的时候每天在教室倒腾代码也是搞到十点半才回去,而跟我一起在这里上班的小龙和王文华更是搞到宿舍关门才舍得回来。另外我发现加班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老板会给我们点外卖,每天下来能够节省十多块钱。所以久而久之加班对我们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在进了公司的时候特别是第一第二天自己压力是很大的,甚至晚上睡觉都是满脑子的代码和想象被他们说进度好慢的场景。所以第二天晚上自己睡觉可以说是失眠度过的,很是痛苦,越是压抑的时候就越想家,想亲人。给红霞打了电话,她不断的鼓励我。而我自己内心也在不断徘徊和挣扎,甚至心理想和老板说我在这里干不了,进度很慢会拖你们后腿的,这时就想着要不就跟其他同学一样回去上课。反正那几天的心情很压抑总是觉得压力好大,项目团队分布下来的任务自己要弄个好久。我觉得自己是自尊心和好面子在作祟吧,其实没有那么严重,他们也没有说我什么,工作的气氛还是很幽默和谐融洽的。只是自己总是觉得自己应该怎么样怎么样,然后没有达到目标就会深深的自责。

这几天也把状态调整过来了,慢慢适应了这里,适应了这里的压力觉得自己其实不管去哪里做什么都有一个适应期,不是自己很low,而是没有跟上大家的步伐。在这里每天生活都很有规律,早上七点半起来然后八点半上班,唯一不太好的就是没有舒服的午觉睡了,虽然你可以在桌上躺一会。晚上吃完饭不喜欢马上就工作,面对一天的电脑和代码,这吃完饭就跑过去继续搞。估计吃的饭都要吐了,这时候就会去隔壁其他同学上课的教室转一转,看看他们在干嘛,今天老师都上了什么内容。

在这里会有一种感觉就是,你比别人渺小,他们做技术的写得代码或者写代码的速度都是让你吃惊的。虽然我之前回家的时候,看到周围的人,我渐渐就觉得自己与他们格格不入。是知识让我走的更远,是学习让我们比很多人看到的东西更多。我很庆幸自己能够从小山村里走出来而不是困在那里。进入程序员这一行,也是我之前没有想过的,虽然有时候很辛苦但是它让我见到的更新更好的东西。但是一来到大城市你就会觉得自己的这种优越感会立马消失,你会发现自己身边很多很牛逼的人真的很多,你要从她们身上学的东西也很多。

  我不知应不应该羡慕我的那些在上课的同学,自己交了钱但是没有上课,被公司叫来帮忙也算实习吧。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羡慕我,觉得我真正学到的东西会比他们多。其实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都没有羡慕的。都有利益所得,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你能够获得只有一样。这个星期公司一起完成了一个项目,也算出了一个版本1.0吧,当初说这个项目非常赶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怎么可能完的成。自己负责的两个App功能模块也测试完成也算做了点事情吧,虽然费的时间有点长,但是我知道这是我不熟悉的原因,接下来我会越来越适应这些了,接下来的工作会得心应手的,给自己信心。

  明天浙江将迎来本年度一号超级台风,但是自己还要加班。明天是星期六啊老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