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 ID UE GUI 是什么?

UI(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设计,是指对应用软件的操作逻辑、人机交互、界面的整体设计。从20 世纪80 年代起,用户界面设计成为了计算机科学的正式学科。在设计理念上,UI 设计不仅是让软件变得有个性、有品味,还要让软件的操作变得舒适、简单、自由,充分体现软件的定位和特点。

ID(Interaction Design)。交互设计,又称互动设计,它考虑的是人、环境与设备的关系和行为,以及传达这种行为的元素的设计。这个解释有点难懂。简单地说,我们进行交互设计,就是为了让产品更易用、有效,让人使用产品时感到舒适。同时,它需要了解用户和他们的期望,了解用户在同产品交互时彼此的行为,以及"人"本身的心理和行为特点。交互设计还涉及人体工程学、心理学、生物学等多个学科,以及与多领域人员的沟通。

UE(User Experience)。用户体验设计,它要求设计师能够全面地分析和体察用户在使用某个系统时的感受。他的工作从开发的最早期开始,并贯穿始终。目的是保证用户对产品的体验有正确的预估,了解用户的真实期望和目的,并对功能核心设计进行修正,保证功能核心同人机界面之间的协调工作。

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图形用户界面设计,是指针对采用图形方式显示的操作环境用户接口进行设计。其实就是界面美工,只关心界面的美观和有关视觉方面的设计工作。

从上面各项设计工作的概念来看,UI 的概念比较广,包含了软硬件设计,也囊括其他各项设计的部分内涵。而GUI 设计比UI 设计稍窄。目前,国内大部分UI 设计师其实做的是GUI,他们大多出自美术院校。简单地讲,ID 设计只是指人和电脑之间的互动过程,目前一般是软件工程师在做。而UE 设计从简单理解上,关注的是用户的行为习惯和心理感受,就是琢磨人会怎么用软件或者硬件才觉得得心应手。但是,有关用户体验这一课题的确切定义、框架及其要素还在不断发展和革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