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这是上个月写的,心情可能有点波动,不过我还是要发表出来,也许除了我之外还有这样孤身奋斗在自己的梦想的地方,不管怎么样,加油吧!!


依稀记得四年前去大学报道的场景。如今我已经进入公司一个多月了。81号,在火车站与父母,兄弟离别,独自一人来到深圳。我心中并没有丝毫的慌乱感,我知道,我来深圳是为了什么。

早上8点下了火车,直接打了个车直奔公司报道,报完道被拉到东莞进行了3周的培训。军训加公司文化加技术大概。都说21天可以养成一种习惯,这次我是真心的体会到了。每天晚上12点睡觉,早上6点起床。导致我现在每晚不到12点睡不着觉,每天早上6点多自动醒来。从而,以前从不午睡的我,中午吃完饭都要赶紧睡那么半小时。都说程序员要加班,要熬夜,这个我早已做好准备,当面临时间上的不足时,我只能无怨无悔,因为我的选择。

  毕业之前,看到好多同学都放弃了本专业,只有为数不多的人依然坚持。对于我来说,我当时的原因就是我喜欢编程这一行,当自己编写的程序被好多人用的时候,我心里是多么的欣喜,但同时很多会骂,这是谁写的这么垃圾的软件。作为一个菜鸟级的Windows Phone个开,每次在应用评论中看到有人这么评论时,我总是会脸部发烫,觉得不好意思。有人觉得你的苦心写出的成果是垃圾,心里自然不好受,可正是这些,让我知道,我或是关于我的一切不会有所有人都喜欢,两个原因:第一,我的东西确实不好;第二,用户觉得不好。所以,不管是什么原因我都会更加的努力。而那些好的评论是我努力的动力。

  作为一个二本院校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讲,来到我现在所在的公司真是令人不可思议。与我一起培训入职的同事们基本都是211985的名校研究生。我之所以有幸被招来,就是在一次软件设计大赛上在学长的带领下打了一下酱油而已,再加上在招聘期间对公司锲而不舍的电话轰炸。在百度上搜索公司,98%的是负面新闻,其中加班说的最多。对此公司领导也知道,但是身为员工,为了生存也只能这样了。公司加班最多的时间是每个月300个小时,听起来确实令人生畏。我真的很佩服,但是我又在想是什么因素驱动他能加班到300个小时呢?我想是爱好吧,只有爱好能有这么大的能量。身在这个都是名校研究生的团体中,我怎能不妄自菲薄,我怎能不压力重重。培训的时候就有几个人被淘汰,我庆幸没有我。可是之后呢?所以,那些所有的妄自菲薄,所有的压力都统统丢下,不要忘了我是来干什么的。这样的环境,对于想要经受风雨,见见世面的人来讲再好不过了。对两周后要从事的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安卓方面的研发工作,更加期待,因为有足够的挑战性。加班,已经是一个弱爆了的困难了。

  可是我也会有迷茫的时候。作为程序员我以后又能干什么呢,因为我想挣大钱。每天加班,写代码,学习。两眼布满血丝,精神萎靡,颈椎病,肚子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弱。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坏的结果。也是我看到的最常见的程序员的状态。每天都在学习新技术,总怕自己落后。由一个程序员到项目经理的晋升最快也要五年的时间,四五年后自己又是什么样的状态,不得而知。况且离家3000里,父母牵挂。一个高中同学,去了当地的电信,虽然工资少,但是福利高,在我们那个小城市来讲,生活的悠闲。这和我是一个鲜明的对比。我也曾经想过留在家里,找个月薪2000-3000的工作,每天不加班,5点多钟下班和以前的同学朋友聚一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可是我觉得我不是这样的人,现在我不出来看看世界,以后我更没有机会了。上了四年的大学,让我知道,有些事情现在不狠下心去做,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我羡慕他,每周都可以回家和父母吃个饭,每天下班可以去和同学踢球,甚至还可以找个女朋友。而我此刻却在发牢骚。工资多一点又能怎么样,想见的人见不到,想做的事情做不了。但,这,就是我想经历的一切。

   若是现在有人问我,喜欢编程吗?我会说这是我目前唯一能让我在异乡独立生活的技能了。并且我还在不断的去丰富这个技能,因为有随时被淘汰的可能。社会竞争太激烈,公司永远不会因为少了你而不能运转。同时,我喜欢我庆幸我有这样的技能。只是,我还应拥有很多技能,不仅仅是现在工作用到的。大概我是不会转行了,我将会把我这一生倾注到计算机相关的事业上去。(听起来多伟大,哈哈。)见到的人多了,做的事多了,眼界会变得不一样,我从事程序员行业不代表我一定要屌丝。我加班,不代表我会两眼红血丝,各种病缠身,身体不健康。正因为这是我赖以生存的东西,我才要有更好的资本去保持。为了不出现我上述当程序员后最坏的状况,我肯定会做出一定改变。之前我不相信我会3.7公里的路程一口气跑下来,但是我做到了。朋友很重要,但是有些苦难只有自己经历才会有成长。

  可能在已经工作一年的同学眼里,这些想法还是很幼稚,但是这是一条路,走的时间越长感触才会越多,这条路没有尽头,当走到一定程度,自己觉得满意了,那好,那就无需再往下走了,好好欣赏路两边的美景吧。我当初决定来这里的原因是什么,仅仅是因为待遇好吗?与去电信的同学相比,我宁愿选择在家。在自己的城市我可以做好多我现在做不了的事。在家也不一定不会成功。到底是什么原因驱使着我呢?我想是为了梦想。梦想说起来很虚,但是没有了梦想,前进的最原始动力又从何而来呢。我的梦想就是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现在的我,就是菜鸟,但是肯定不会一直菜下去。因为我会不忘初心。

                                                   

                                                         

20149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