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入门级框架MatConvNet环境配置(Ubuntu14.04+Cuda7.5+Cudnn5+Matlab2014a)

深度学习入门级框架MatConvNet环境配置(Ubuntu14.04+Cuda7.5+Cudnn5+Matlab2014a)

最近深度学习开始入门,用到了深度学习框架MatConvNet。MatConvNet是一个基于matlab的简易入门级框架,可以帮助快速构建深度学习网络,而且支持GPU加速计算(只需一行代码”opts.train.gpus = 1”就可以搞定!完全不用去在意它是如何实现的)
网上没有太多中文资料,只好自己看官网http://www.vlfeat.org/matconvnet/教程和manual。由于没有任何经验,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在这里记录并解决一下,以期能够帮到大家。推荐大家有问题可以去官网查看或者去Github主页上提问。

一、相关软件下载

(一)硬件配置:GeForce GTX 980 Ti
(二)本机系统:Ubuntu14.04,Matlab2014a(Windows版安装教程参考http://blog.csdn.net/zhjm07054115/article/details/49964597
(三)Cuda下载: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downloads,本人使用Cuda7.5,建议离线下载到百度云,再下会快一点。
(四)Cudnn下载: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nn,本人使用Cudnn5。建议下载cuDNN v5 Library for Linux。很好的GPU加速运行库,亲测速度飙升。可以离线下载到百度云,再下会快一点(可能需要注册Nvidia账号)
(五)MatConvNet下载:https://github.com/vlfeat/matconvnet

二、安装步骤

(一)安装Cuda

建议下载.deb,直接双击安装就好了。

sudo dpkg -i cuda-repo-ubuntu1404-7-5-local_7.5-18_amd64.deb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c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