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2.04 中自定义DNS服务器设置

   随着Ubuntu 12.04 LTS版的发布,我自然要体验下最新的Ubuntu 12.04 Server版了。习惯性的安装配置好了之后,开始配置静态IP设置。别的配置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配置DNS服务器的时候出了问题。

大家都知道,要修改Linux系统的DNS服务器,只需要编辑/etc/resolv.conf文件即可。然而在Ubuntu 12.04里面,打开这个文件后,虽然可以看到配置信息,但是同时也看到了文件头里醒目的两行注释:

#Dynamic resolv.conf(5) file for glibc resolver(3) generated by resolvconf(8)
#     DO NOT EDIT THIS FILE BY HAND -- YOUR CHANGES WILL BE OVERWRITTEN

大意是这个文件是由resolvconf程序进行动态生成的,请不要手动修改,修改的信息将会被覆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当然是不死心了,往里面添加了自己的DNS服务器地址后保存退出,发现能生效。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了。

然而,在重启后,我添加的信息果然没有了!被系统自动覆盖了。

但是我真的很需要自己配置DNS服务器,Ubuntu Desktop版中可以借助图形界面的工具,进行手动配置,这个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对于Ubuntu Server版来说,没有图形工具了,必须要自己修改文件进行配置才行,这下这个文件每次启动后都会被覆盖了,要怎么样才能让我自己的DNS服务器信息能保存到系统里呢?

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了解决办法,原来只需要往resolvconf这个程序的目录里写入一个新配置文件就可以解决。让我们一起看看怎么样在Ubuntu 12.04 LTS Server版中配置自己的DNS服务器吧!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文件/etc/resolvconf/resolv.conf.d/tail:

#vim /etc/resolvconf/resolv.conf.d/tail

然后我们在这个文件里写入自己要添加的DNS服务器,格式与以前的/etc/resolv.conf文件一致:

nameserver 8.8.8.8
nameserver 8.8.4.4

然后输入wq保存退出。接下来我们重启下resolvconf程序,让配置生效:

#/etc/init.d/resolvconf restart

再去看看/etc/resolv.conf文件,自己添加的DNS服务器果然乖乖的写进去了!至此问题完美解决!

资料参考:http://askubuntu.com/questions/130452/how-do-i-add-a-dns-server-via-resolv-conf-ubuntu-12-0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