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XMind中进行幻灯片演示

演示是XMind思维导图软件的功能特色之一,也是许多用户的需求之一。在使用XMind制作思维导图时,我们可能需要将自己的成果通过一种方式分享给更多的人,这时“演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XMind 8中,提供了两种演示方式“遍历模式”及“幻灯片演示”。

其中“幻灯片演示”是新增的一个功能,呼应了用户的需求。本文,小编将手把手教你在XMind 8中创建幻灯片演示。

创建幻灯片

1、在XMind 8中,以“XMind 10 Years”思维导图模板为例,创建幻灯片。点击“新建”>“模板”,打开模板即可。

思维导图

注释:为打开的思维导图创建幻灯片,本例以图中的时间节点为分割,以“年”的形式,演示XMind的历程。

2、点击软件右上角的“演示”图标,单击选择“创建幻灯片演示”。

创建幻灯片

3、进入幻灯片创建模式后,选中“年”所在的主题,例如“2006”,单击“添加幻灯片”按钮加号,即可在左侧生成幻灯片。

添加

4、其他幻灯片创建以此类推。其中,如果您想对其他单个子主题创建幻灯片,也可选中后以同样的方式创建。

添加完成

5、创建完成后,在左侧的列表中,可通过选中拖动的方式调整幻灯片位置;对于不想保留的幻灯片,可选中右击,选择“删除幻灯片”即可删除。

删除

6、点击列表上方的“演示文稿1”,可以选择删除、重命名演示文稿等操作,其中“创建演示文稿”可以对同一副导图创建不同形式的幻灯片,方便用户应用于不同场合。

设置

播放幻灯片

幻灯片创建完成后,单击“播放”按钮,即可进入比方模式;单击“退出”按钮,即可退出幻灯片编辑模式。

播放

在播放模式下,用户可以通过鼠标点击右上角按钮的形式切换幻灯片、或退出演示模式。

 

演示

以上就是关于XMind幻灯片演示功能的分享,如果你想学习更多XMind的使用知识和技巧,欢迎点击XMind官网免费查阅教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