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你再狠一些吧,把自己赶出中国


  这几天一个新闻轰动了国内计算机用户,微软要史无前例的对中国盗版用户进行严厉打击。很多人都开始慌张,担心会不会导致系统无法使用。有的人开始在网上谩骂微软无耻。而这个时候我的心情确很矛盾。身为软件行业的丛业者,我支持打击盗版的行为。虽然我也在用盗版的软件。不可否认这正如有些人所说,软件实在是太贵了,消费不起。这是矛盾的,我们这些普通的用户觉得软件太贵,软件提供商觉得卖的太便宜,赚的太少。都与利益有关。所以现在微软这样打击盗版行为,也就没有什么不对的。而这个事情对于中国来说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不可否认的是盗版软件对中国IT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促使中国IT市场迅速的形成与繁荣起来。然而其危害也越来越严重,也惯坏了我们,使用任何软件首先想的是有没有盗版可用。很多人的劳动成果就这样被掠夺了,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导至很多IT从业人员只能称自己为IT民工。
大家试想一下,如果中国这么大的用户群体能正版化,中国的软件行业将是另外一番场景了。很多软件企业乃至独立开发者都将会有很好的收入,会投入更多研发出更好的产品提供给我用户,价格也会更为低廉。中国的IT业也将成为世界上最繁荣的。

  有人说,微软此举是想让中国人都换成vista系统。要盗就盗vista吧,这可能是他们想要的。vista自从上市以来,在盗版市场都无法占一席之地,这应该让他们很懊恼。此次微软打击的是Windows XP专业版及Office的盗版用户,告诉大家,该结束Windows XP时代了,虽然我们不情愿,但是他们的确要这样做。一场猎人与狐狸的大戏又要轰轰烈烈的上演了。Linux阵营的斗士们可以借机加大linux系统的推广,国产的办公软件也可以借机好好推广一番了。wps2007、永中2009等国产办公系统,都推出了个人免费版本。大家可以尝试着使用一下,也是很好的选择。

  希望微软公司再狠点,一做到底,绝点,干脆自己把自己从中国的市场赶出去。呵呵,要不,就将价格降到国人可以接受的程度。或者也推出个人免费版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