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中的NAT连接设置

    参考http://blog.csdn.net/wu_huiwen/article/details/5460399

     VMware设置

  在VMware设置好Ubuntu的网络连接方式,选择NAT,然后重启

  IP地址可以通过VMware>edit>virtual networking settings 查看,这时候的默认网关很很重要

    VMware对网络配置的影响

     VMware安装后会有两个默认网卡,分别是VMnet8(192.168.128.1)和VMnet1(192.168.169.1),当然不同的机器上,这两个网卡的 IP会不同

  Windows设置:   

         查看你的连接外网的网卡的属性,选择“高级”标签,设置成允许共享,并设定允许的网络接口为VMNET8(NAT)(如果是bridge必须是(VMNET1),这是网上大家一贯的说法。

         但是因为我的机器是局域网中的非网关机,所以系统出现以下提示

        点击“确定”,出现下面提示:

    

       点击确定之后只能放弃了~ (暂时没想明白原因

       所以总结下,windows下面没有进行具体的设置。唯一我们用的就是查看 VMnet8的Ip地址(ipconfig)

  NAT设置知识:

  NAT方式使用的VMNet8网卡,主要要知道Gateway、DNS两个重要的IP。

  (关键是子网subnet :192.168.128.0 ,也可以是其它如192.168.195.0,相应以下网管和DNS 都要改变)

  第一个地址(192.168.128.1):静态地址,分配给了宿主机Xp的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适配器使用。

  第二个地址(192.168.128.2):静态地址,分配给了NAT设备使用。

  (192.168.128.3到192.168.128.127)静态地址,保留。

 (192.168.128.128到192.168.128.254):DHCP作用域地址范围,分配给虚拟机使用。

  Ubuntu设置:

     1) 设置IP、网关、掩码等。sudo vi /etc/network/interfaces,添加以下内容: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128.200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128.2

  auto eth0

  2) 添加DNS,vi /etc/resolv.conf,添加以下内容:

  nameserver 192.168.83.2     //这一步系统可以自己配置实现,不用显式操作

  3) 生效: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4) 检查是否生效。ping www.google.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