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bat)无限循环,定时,固定时间间隔

情景

需要固定时间间隔比如5秒运行一个文件,网上查了下最简单的就是用goto语句,如果不加延时那就是死循环,在里面加上延时语句choice /t 5 /d y /n >nul。下面的批处理作用就是每隔5秒屏幕上输出一次jajaja。

@echo off

:start
echo jajaja
choice /t 5 /d y /n >nul

goto start
  • 20
    点赞
  • 6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要使用Prometheus监控批处理脚本(.bat文件),您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安装和配置Prometheus:您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Prometheus,并配置Prometheus以监控您的目标。您可以在Prometheus的配置文件中定义您要监控的目标。您可以使用以下示例配置来监视批处理脚本: ``` scrape_configs: - job_name: 'batch-jobs' static_configs: - targets: ['localhost:9090'] - labels: job: 'batch-jobs' instance: 'batch-server' ``` 在上面的示例中,您需要将localhost:9090替换为批处理脚本运行的服务器地址和端口。请确保您在配置文件中设置了正确的目标。 2. 在批处理脚本中暴露指标:Prometheus监控的目标需要向Prometheus公开指标。您需要在批处理脚本中安装和配置Prometheus的客户端库,以便您的脚本可以暴露指标。例如,您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将计数器暴露给Prometheus: ``` REM 安装并配置Prometheus客户端库 choco install prometheus-net REM 导入Prometheus客户端库 set "PATH=%PATH%;C:\Program Files\Prometheus" REM 定义计数器 set counter=0 REM 每次运行增加计数器值 set /a counter+=1 REM 将计数器暴露给Prometheus echo batch_job_count %counter%>> prometheus_metrics.txt ``` 在上面的示例中,您需要将prometheus_metrics.txt替换为您要使用的文件名。该文件应该是Prometheus客户端库可以读取的格式,通常是文本格式,每行一个指标名称和值。 3. 在Prometheus中查询指标:完成上述步骤后,您可以在Prometheus中查询批处理脚本的指标。您可以使用PromQL查询语言来查询指标,并将结果可视化为图表或图形仪表板。例如,您可以使用以下PromQL查询来获取计数器值: ``` batch_job_count ``` 在上面的示例中,batch_job_count是您在批处理脚本中定义的指标名称。 以上就是使用Prometheus监控批处理脚本的基本步骤。请注意,您需要根据您的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配置和自定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