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域名无法正常弹出portal问题解析

1. 问题现象

前几天线上设备出现奇怪的现象,部分终端使用UC浏览器访问部分网站无法弹出portal或弹出portal比较慢,但是其他大部分终端访问却可以正常弹出portal,真是莫名其妙,到底是怎么回事?

2. 现象分析

刚开始本地尝试复现,但是一直没有出来,线上又不好分析,一度陷入了死局。
后来想起之前有遇到过浏览器云端加速导致访问异常的情况,所以就怀疑是浏览器云端加速导致的,所以立即进行测试

a. 使用UC浏览器,开启云端加速,果然portal无法弹出或弹出很慢,关闭后正常。通过抓包发现开启时,打开网站时,浏览器会主动向某些地址发送请求,端口是8081(我们是监控80端口进行弹portal的,8081请求,如果访问的域名或IP不在白名单中直接丢弃)。

b. 开启云端加速,将浏览器主动请求的地址加入白名单中,弹出portal正常。

这应该就确定跟云端加速时,主动访问其他域名非80端口时,报文被丢弃了,所以就让测试去搜集不同浏览器云端加速的域名了。

难道真的是这个原因吗?,如果你也这么想,那我们都是too young了!

另外一个同事,一直觉得不是这么简单,所以他后来又进行了深度的测试,详细分析了portal弹出失败时的报文,果然发现真的不是那么简单!

通过分析报文发现有两种情况:
1)将云端加速访问的域名加入白名单后,访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