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printf("a=%#x\n",a)语句解析

这里的”a=%#x\n”意思是:是一个格式控制符:
a= --- 是普通字符
%#x --- 是格式说明
\n --- 是转义字符

注:其中的%#表示的输出提示方式
1. 如果是8进制,在前面加0
2.如果是十进制,不加任何字符
3.如果是十六进制,会加上0x

举例说明:当a=41;
printf(“a=%#o\n”,c);输出的是:0101(把16进制41转化为8进制)
printf(“a=%#d\n”,c);输出的是:65(把16进制41转化为10进制)
printf(“a=%#x\n”,c);输出的是:0x41

  • 7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一章 绪论作业答案(共50分) 一、分析如下程序中 (1)~ (10)各语句的频度。(每个1分,共10分) Ex( ) { int i , j , t ; (1) for( i=1 ; i<10 ; i++) //n = (2) printf(“\n %d” , i ); //n = (3) for(i=1; i<=2; i++) //n = (4) printf(“\n”); //n = (5) for(i=1; i<=9; i++) //n = { (6) for(j=1; j <= i ; j++) //n = { (7) t = i * j ; //n = (8) printf(“]”,t); //n = } (9) for(j=1; j 0) { if(x > 100) {x -= 10 ; y -- ;} else x ++ ; } 问if 语句执行了多少次?(2分) y--执行了多少次?(2分) x ++执行了多少次?(2分) 三、回答问题(共25分) 书中16页的起泡排序如下: void bubble_sort(int a[],int n){ //将a中整数序列重新排列成自小至大有序的整数序列。 for(i=n-1,change=TRUE;i>=1&&change;--i){ change=FALSE; for(j=0;ja[j+1]{a[j]<-->a[j+1];change=TRUE; } } }//bubble_sort 1.(共15分)分析该算法的最佳情况 ,最坏情况和平均情况下各自的时间复杂度(给出分析思路与过程)。 (1) 最佳情况的时间复杂度分析(5分): (2) 最坏情况的时间复杂度分析(5分): (3) 平均情况的时间复杂度分析(5分): 2.(共10分)比较与C语言书中的起泡排序异同,并从时空效率角度说明谁更优。 四、完成如下选择题(每3分,共9分)。 1. 设f为原操作,则如下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是( )。 for (i = 1; i*i=1;i--) for(j=1;jA[j+1]) A[j]与A[j+1]对换; 其中n为正整数,则算法在最坏情况下的时间复杂度为( )。 A.O(n) B.O(nlog2n) C. O(n3) D. O(n2)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